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止咳祛痰的几种妙招 妈妈赶紧过来学

2018-10-21 08:06:55      

宝宝咳嗽期间,妈妈要注意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尽量将痰咳出,并且要多少孩子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具有缓解喉咙不适的作用,并且能起到止咳祛痰的作用,能够起到净化血液的功效,可以避免孩子身体血液粘稠,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宝宝止咳祛痰的几种妙招。

宝宝止咳祛痰的几种妙招

1、拍背祛痰:妈妈可以让宝宝趴在腿上,头低脚高用空手掌拍宝宝的后背,边拍边鼓励宝宝咳嗽,能够将宝宝体内的痰咳出,大点的宝宝可以将痰咳出,小宝宝咳不出也可以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妈妈要注意拍后背时的力度。

2、巧用热水袋:风寒感冒咳嗽的宝宝,可以使用热水袋放在宝宝的后背上,能够很好的减轻宝宝咳嗽的症状,并且还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妈妈要注意经常帮宝宝按摩身体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促进宝宝体内废物的代谢。

3、多饮温开水:多喝些温热水能够起到稀释尿液和血液的作用,并且能使黏膜分泌物得以稀释,从而能很好的咳出,能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1、萝卜水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萝卜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而且具有凉血止血的作用,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能化痰止咳生萝卜汁,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2、银耳雪梨冰糖水能缓解宝宝咳嗽,具有和胃润肺的作用,并且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多喝些温开水对身体有好处,多喝些温开水,能够很好的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

3、川贝蒸雪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能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症状,并且妈妈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咳嗽的问题,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很重要。

宝宝止咳祛痰的几种妙招,妈妈要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并且要吃些能够缓解咳嗽的食物,冰糖雪梨能起到止咳润肺的作用,萝卜水能缓解宝宝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期间妈妈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必要时要通过药物来缓解咳嗽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止咳去痰的方法 如何止咳 宝宝咳嗽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妈妈有妙招

宝宝咳嗽而且还带痰怎么办?作为孩子的爹妈,听到他们咳嗽就揪心,但是我们不能听到咳嗽就给孩子乱吃药。首先应该分清是什么类型的咳嗽,咳嗽有外……详细>>

宝宝祛痰止咳的重要方法

咳嗽平息后给宝宝喝些凉白开水,嗓子干时容易咳嗽,喝些白开水会好些,但如果咳嗽时喝水,会把水呛出来,所以应该在咳嗽平息后,再给宝宝喝水。有……详细>>

四招祛痰法让宝宝喉咙清爽

孩子在冬天里由于免疫力弱,感冒受凉就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如气管炎、支气管炎等。此时孩子喉咙里会有许多痰液,但不会像成人一样吐痰,多数孩……详细>>

宝宝七种咳嗽家长要重视 止咳三妙方家长须知

咳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是人体自行清除呼吸道脏物的惟一办法。如果婴儿晨起有几声的轻度咳嗽,但是下面这些咳嗽家长就应该注意了。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的方法

春夏之交是婴幼儿呼吸道疾病的多发期。宝宝如果患上呼吸道疾病,很容易出现痰多咳嗽的情况。但宝宝年龄较小,自己不会咳痰,而痰液又很容易阻塞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