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儿腹痛父母应该注意 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8-10-21 08:11:43      

小儿腹痛的原因非常复杂,小儿腹痛有可能是胃肠痉挛,也有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的,最好了解引起小儿腹痛的具体原因,小儿腹痛应该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下面我们来了解小儿腹痛到底是什么原因?

小儿腹痛到底是什么原因

1、咽下空气过多:小儿腹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小儿腹痛有可能是吃奶时咽下太多的空气导致的,容易导致肠胃功能蠕动缓慢,并且还会出现腹胀的问题,孩子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甚至还有可能会伴有呕吐等症状,家长应该要引起重视。

2、胃肠痉挛:小儿腹痛可能是胃肠痉挛引起的,不要给孩子吃太凉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导致孩子腹痛的原因非常复杂,腹痛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家长要注意如果孩子腹痛不止,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3、腹部着凉:小儿腹痛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家长尽量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孩子的腹部受凉,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为孩子盖好被子,腹部着凉容易导致胃肠痉挛,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腹痛的问题,吃饭不能吃寒性的食物。

小儿腹痛父母应该注意什么

1、小儿腹痛父母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原因,导致小儿腹痛的原因非常复杂,需要做好孩子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腹部受凉,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不要吃寒性的食物,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小儿出现腹痛的问题。

2、小儿腹痛应该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应该要注意经常带孩子活动下身体,缺乏锻炼容易导致孩子胃肠功能紊乱,从而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出现腹痛的现象,从而会出现多种身体不适的问题,经常带孩子活动。

3、晚上睡觉时注意尽量给孩子盖好被子,小儿腹部着凉时导致腹泻的主要原因,因此应该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让孩子的腹部着凉,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后果,而且还会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问题,甚至会出现腹痛的问题。

小儿腹泻到底是什么原因?小儿腹泻有可能是吃奶时咽下空气过多,也可能是胃肠痉挛引起的,父母要做好孩子腹部的保暖工作,小儿腹痛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不要让孩子吃寒性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孩子出现腹痛和腹泻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腹痛是什么原因?要警惕是这5种疾病在作怪!

腹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可能很多人在肚子疼痛时会服用药物来缓解疼痛,但在孩子腹痛时却不知该怎么办。小孩肚子疼痛也是常见的,生活中很多父母……详细>>

小儿腹痛常见的原因有哪些?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小儿最常见的病症就是腹痛,经常腹痛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应该积极的查明病因,然后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治疗,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详细>>

小儿腹痛由哪些原因引起 如何处理好

家里有孩子的家长,对于孩子会出现腹痛的情况是特别的常见了,可是每当孩子出现腹痛后,家长都不知道孩子是怎么了,有的时候就是让孩子躺着休息,……详细>>

小儿腹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孩子的胃肠道发育还没有成熟,容易出现胃肠道不适以及胀气等情况。而引起腹部疼痛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为患上了腹部疾病。而小儿腹痛疾病有很多,……详细>>

小儿腹痛日常预防措施

小儿腹痛是宝宝常见症状。其中一部分系由于腹内脏器的器质性病变引起,如发炎、穿孔、破裂、梗阻、套叠、扭转、绞窄等,医生称这些情况为“急腹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