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得了冻疮怎么办? 这样做冻疮好得快

2018-10-17 06:12:43      

冬季天气寒冷,父母要注意孩子手脚的保暖工作,避免孩子手脚冻疮的产生,否则会导致孩子出现手脚红肿瘙痒的问题,做好孩子手脚的保暖工作很重要,出门的时候尽量佩戴好手套和黄色耳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得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得了冻疮怎么办

1、孩子得了冻疮可以涂抹冻疮膏,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尽量做好孩子手脚的保护工作,避免孩子手脚受凉,外出的时候应该要给孩子配戴手套,并且要带好防风耳罩,可有效避免孩子手脚冻疮的产生,孩子患有冻疮应该要及时治疗。

2、维生素E膏涂抹能缓解孩子冻疮问题,冻疮会导致孩子的皮肤出现红肿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瘙痒的症状,尽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经常按摩手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很好的缓解孩子手脚冻疮的问题。

3、孩子手脚冻疮主要是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引起的,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够起到产热的作用,从而能起到温暖手脚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冻疮的症状,最好将双手放在一起搓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冻疮问题。

如何预防孩子冻疮发生

1、冬季天气寒冷,家长要做好孩子手脚的保暖工作,出门的时候要为孩子戴好口罩和手套,并且要带好防风耳套,同时也需要在手上皮肤涂抹一些油脂,减少身体热量的散失,能有效预防孩子手脚冻疮的产生,并且应该要促进手脚血液循环。

2、经常带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锻炼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让身体快速的温暖起来,从而能有效预防孩子冻疮的产生,父母要注意多给孩子穿些保暖的衣服,尽量给孩子穿大小合适的袜子,不要给孩子穿太紧的衣服。

3、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低,否则很容易导致手脚冻疮的产生,并且应该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些热量含量高的食物,可有效避免儿童冻疮的发病,不要让孩子吃寒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儿童冻疮的发生。

孩子得了冻疮怎么办?冻疮可以涂抹冻疮膏来缓解,并且要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应该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血液循环,可以起到产热的作用,能够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够很好的缓解冻疮的问题,同时还可以起到预防孩子冻疮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注意什么 孩子得了冻疮怎么办 冻疮

宝宝为何会长冻疮 宝宝长冻疮怎么办

宝宝冬季容易长冻疮,又痛又痒让宝宝很不舒服,会影响他们的饮食和精神状态。所以,家长们应该掌握一些护理和治疗宝宝冻疮的小知识,让宝宝能够早……详细>>

宝宝出现冻疮会有什么表现 防治冻疮只需三招

冻疮是宝宝在寒冷的冬天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由于宝宝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从而造成组……详细>>

冬季宝宝耳朵长冻疮怎么办 日常加强身体锻炼

冻疮发生与寒冷的冬季,小孩子如果没有做任何防护经常在外面玩耍,当身体长时间处于一种低温和潮湿的环境中,身体体表的血管就会痉挛,血液流量减……详细>>

宝宝易长冻疮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在冷风瑟瑟的冬天,学龄前宝宝容易长冻疮,这是为什么呢?妈妈想要帮孩子避免长冻疮,就要先了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哦。所以,下面小编不仅来为大……详细>>

巧用果蔬治疗宝宝冻疮

天气寒冷,宝宝容易得冻疮,这怎么办?现在,小编教你如何巧用果蔬来治疗宝宝的冻疮。详细>>

  • 顾军

  • 余春燕

  • 赵新华

  • 蒋文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