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的牙齿发黑怎么办? 儿科大夫都用这个招数“解决”

2018-10-18 08:22:34      

宝宝牙齿发黑主要是吃太多甜食导致的,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甜食,不要给宝宝喝碳酸饮料,否则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养成早晚漱口的好习惯,妈妈可以用纱布擦拭宝宝的牙齿,宝宝的牙齿发黑怎么办?

宝宝的牙齿发黑怎么办

1、宝宝牙齿发黑要注意牙齿的清洁,妈妈可以用纱布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牙齿,尽量将宝宝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清洗干净,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甜食,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牙齿发黑,并且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2、妈妈可以用茶叶水帮助宝宝清洁牙齿,能够很好的解决宝宝牙齿发黑的问题,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让宝宝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不要让宝宝吃油腻的食物,最好少吃些加工类的食物,少让宝宝吃快餐。

3、多吃些胡萝卜有利于宝宝牙齿的清洁,可以补充维生素,可以避免黑色素的沉积,能改善宝宝牙齿发黑的问题,宝宝牙齿发黑主要是吃太多零食导致的,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牙齿的健康状况。

宝宝牙齿发黑要注意什么

1、控制甜食的摄入量,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否则会影响宝宝牙齿的健康,容易导致龋齿发病,注意宝宝牙齿的清洁工作,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利于宝宝牙齿的保护,能够很好的改善宝宝牙齿发黑问题。

2、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刷牙,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经常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具有清洁牙齿的作用,能很好的改善宝宝的口腔健康状况,让宝宝拥有健康的口腔环境。

3、多吃些瓜果蔬菜,能改善宝宝牙齿发黑的问题,尽量少让宝宝吃肉食,少让宝宝吃些加工类的食物,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宝宝经常吃些绿叶蔬菜,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避免牙齿黑色素的沉积,能有效解决牙齿发黑的问题。

宝宝的牙齿发黑怎么回事?宝宝牙齿发黑主要是吃太多甜食造成的,妈妈尽量控制宝宝吃甜食,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快餐,尽量少吃些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容易导致宝宝龋齿的发病,做好宝宝牙齿的护理工作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盘点孩子牙齿发黑的原因 孩子牙齿发黑怎么办

孩子的小牙齿明明应该是白白的米粒牙,但是牙齿却会发黑。小孩牙齿发黑,最着急的莫过于父母。那么,小孩子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孩子牙齿发黑怎么……详细>>

孩子牙齿发黑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发黑

很多小孩子的乳牙在全部长出不久后就会出现发黑还有缺损的现象,家长们因此非常担忧,明明刚长出来的牙齿都是好好的,怎么就黑了呢?那么孩子牙齿……详细>>

宝宝牙齿发黑怎么办?儿童牙齿发黑的原因

宝宝牙齿发黑怎么办?为什么学龄前儿童的牙齿会发黑呢?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孩子的微笑是最美好的,但是发黑的牙齿也许会使孩子失去微笑的自……详细>>

儿童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儿童牙黄的处理方法?

儿童的牙齿健康发育是非常重要的,但由于很多家长对于儿童牙齿护理的疏忽,会造成儿童牙齿发黄发黑,不仅严重影响外观,而且也不利于儿童的健康发……详细>>

让宝宝牙齿变黄的3种食物 宝宝牙齿黄怎么办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