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有些食物多动症儿童不宜吃 到底是哪些?

2018-10-19 08:27:38      

多动症患儿要积极配合治疗,在饮食方面要做好护理工作,不要吃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不要吃富含络氨酸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果蔬,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加工类食物会影响儿童多动症的治疗,那么,多动症儿童不宜吃哪些食物?

有些食物多动症儿童不宜吃

1、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多动症患儿不能吃这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大脑正常的运行,而且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会导致大脑能量不足,从而会出现各种异常行为,尽量选择对多动症治疗有利的食物,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

2、富含酪氨酸食品:如挂面、乳制品、糕点等,多动症患儿最好不要吃富含酪氨酸的食品,否则会影响到患儿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多吃些新鲜的果蔬有利于多动症的治疗,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

3、受铅污染的食品:不要让孩子吃被铅污染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动作和行为异常,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容易导致大脑功能异常,尽量少让孩子吃爆米花,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不要让孩子吃含酒精的食物。

多动症患儿如何饮食好

1、多食含锌丰富的食物,多动症的患儿要多吃含锌的食物,如豆类、肝脏、花生等,这些食物能够提高患儿的智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多动症的患儿尽量选择,对病情治疗有利的食物,家长要注意增加锌元素的摄入量。

2、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禽血、瘦血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避免孩子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有助于孩子身体健康,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3、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对孩子的病情有利,并且要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家长要多给孩子些关爱,父母要正确合理的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正确饮食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能缓解多动症的症状。

多动症患儿不能吃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含铅的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尽量少吃加工类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和零食,家长要多给孩子些关爱,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孩子多动症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孩子多动症到底是为什么 儿科专家给出答案

孩子多动症主要来源于家庭,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尽量远离化学制品和放射线,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什么 告诉你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但会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累及到家庭和社会,对于多动症我们也要有一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