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口气重家长要重视 会不会是疾病导致的?

2018-10-17 06:34:40      

孩子口气重可能是偏食引起的,孩子身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出现口腔溃疡口气重的问题,孩子口气重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出现这种现象可带孩子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要了解具体的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积极治疗,孩子的口气重会不会是疾病导致的?

孩子口气重是什么原因

1、孩子口气重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要警惕胃肠道疾病,胃肠功能蠕动缓慢,容易导致口气重,并且还会出现便秘的问题,甚至会出现排气特别臭的现象,肠胃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状况,甚至会诱发严重后果。

2、孩子口气重要警惕口腔疾病,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漱口,保持孩子口腔的卫生,能有效缓解口气重的问题,导致孩子口气重的原因非常复杂,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

3、口气重也可能是偏食引起的,孩子经常偏食会导致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从而会出现口气重的现象,经常吃肉少吃蔬菜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病,口腔溃疡会降低口气的清新程度,从而还会出现疼痛的现象,会出现食欲减退的问题。

孩子口气重如何缓解

1、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保持孩子的口腔的清洁卫生,经常用茶叶水漱口能杀灭细菌,可将口腔内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能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孩子口气重,要寻找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并且要做好相关护理。

2、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孩子偏食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吃些绿叶蔬菜补充维生素,能缓解口气重的问题。

3、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早上起床后喝杯温开水能够促进排便,便秘会导致孩子口气重,孩子如果患有胃肠道疾病要积极治疗,孩子口气重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孩子的口气重会不会是疾病导致的?孩子口气重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能缓解孩子口气重的问题,多吃些瓜果蔬菜促进肠胃功能蠕动,缓解孩子便秘的问题,能改善口气重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家长不尊重孩子的表现 怎样做才是尊重孩子

得不到尊重的孩子会缺乏自尊、不自信、没有上进心……中国很多家长都不太尊重孩子,认为孩子是自己的“附庸品”,什么都该告诉父母,不能有小秘密……详细>>

宝宝口气重是因为肠胃积热? 宝宝口气重是什么原因?

有些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会发现宝宝出现口气,这让她们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小宝宝也会出现口气。口气重一般不是大人才会出现的吗?其实,小宝宝由……详细>>

支招:家长如何尊重孩子

家长需要学会尊重孩子,爸爸妈妈应要和幼儿建立平等的关系,这样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和将来的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就来看看家长要如何尊重……详细>>

盘点父母不尊重孩子表现 怎样做才是尊重孩子

不尊重孩子的父母,也不会真正得到孩子的尊重,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也很难收到好的效果。因此父母要特别注意,自己是否有以下这些不尊重孩子的表现和……详细>>

家长应学会生活中如何尊重孩子

在日常的生活中,学龄前儿童接触最多的就是家长,所以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有着重大的影响。今天,小编要提醒家长的是应学会尊重孩子,这样做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