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怎么能让孩子发育好长得高呢?常吃这6种食物就可以!

2018-10-22 06:48:22      

孩子要想健康成长,那么就离不开平时的健康饮食,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饮食搭配均衡,要注意饮食结构多样化,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孩子成长发育的健康食物。

那么常吃哪些食物能让孩子发育好,长得高呢?

一、小米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小米,小米是一种能够起到健脾和胃的粗粮,经常给孩子做小米粥喝,能够促进孩子的成长,可以促进孩子的睡眠质量,因为良好的睡眠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可以用小米熬粥喝,也可以搭配大枣和山药等食材一起熬粥喝。

二、牛奶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养成喝牛奶的习惯,喝牛奶确实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经常喝牛奶的孩子身体比较强壮,免疫力比较好,常喝牛奶能够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可以让孩子长得更高。

三、花生

花生是一种坚果类食物,花生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是相当丰富的,这种营养物质能够促进孩子的智力和记忆力,能够促进骨骼发育,而且还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所以在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吃花生,可以生吃花生,或者做成花生奶来喝。

四、黑豆

黑豆也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得到了食物,妈妈在平时做饭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黑豆,或者用黑豆磨成豆浆给孩子喝,经常吃黑豆能够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和骨骼发育,还能够补血养血,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五、沙丁鱼

沙丁鱼是一种含钙质相当丰富的鱼肉,有研究发现小孩在平时多吃鱼的话,成长发育特别快,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因为鱼肉中含有的脂肪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智力,能够提高脑细胞的活力。

六、淮山

淮山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含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和无机盐,特别适合给孩子进补,具有调节脾胃和增强食欲等功效。可以用淮山来炖猪脚和骨头汤喝。

为了让孩子能够发育和长得更高,在平时除了应该多吃上述提到的六种食物之外,在平时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也是相当重要的,首先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还应该多到户外多晒太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长的食物 小儿饮食 小儿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小儿常吃7种食物长更高 快让孩子吃起来!

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儿童生长发育程度,除了通过运动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之外,也要做好合理的饮食,给孩子选择正确的饮食,不仅能够吸收营养,同时也可……详细>>

让孩子越吃越笨的食物有哪些?很多父母经常让孩子吃

相信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所以很多家长在平时都会让孩子摄入很多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大多数家长不知道的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睡前不要吃这3种食物,当心影响发育!

孩子可以说是家里的一切,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父母们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例如有些宝妈为了能够让孩子获得充足的营养,往往会在饭后给……详细>>

想要孩子长得高,可以试试这5个小妙招!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高,身体健壮些。不过生活中却有很多家长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的孩子看起来要比同龄的人矮一些。其实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