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宝宝长牙过慢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2018-10-19 06:13:54      

宝妈们发现有一个情况,宝宝长牙的月龄明明已经到了,但是却不见宝宝有牙齿冒出来。这不禁让家长们感觉到非常焦虑。除了怀疑宝宝健康发育有问题外,是否需要补充一些钙片或其他营养素来促进宝宝的发育。其实宝宝长牙慢并非是缺乏营养那么简单,可能和其他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宝宝长牙过慢是什么原因?

第一、后天环境导致

除了先天因素之外,后天的环境也会造成缓慢出牙的状况。拿早产儿来说,其出牙时间须扣除早产的时间,这样得出结论才会比较准确。如果只有30周就出生的早产儿,那么他长第一颗牙时,这样相应地需要延迟十周左右。还有如果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婴儿,也有可能出现牙长出慢。

第二、外伤与感染导致

宝宝乳牙有出现不一时,这可能牙齿受到了外力冲击,从而导致牙齿相连的韧带出现坏死。从外观来看,某些牙齿长得比较慢,实际上影响到了恒牙的萌发。另外,有时宝宝因为服用药物使得牙龈增厚,导致牙齿不易长出来,这会让宝爸宝妈们以为宝宝的牙齿生长慢的误区。

第三、先天遗传导致

遗传因素是导致宝宝出牙慢的主要原因。有时,性别不同,出牙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根据很多研究报告可以看出,很多女娃出牙的时间会比男娃早一些。

第四、系统性疾病导致

如果有唐氏症和脑下垂分泌异常、外胚发育不全等症,都可能对长牙的速度造成有一些差异,这种情况可能需要通过抽血检查,这样才能确定导致出牙慢真正的原因。

如果父母不是医生,通常无法判断宝宝长牙缓慢的主要原因。因此从宝宝长出第一颗牙后,最好能定期前往儿科诊所去检查,请专业的医生来对宝宝长牙的情况进行分析,争取改善长牙的异常状况。我们了解了宝宝长牙过慢是什么原因。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宝宝的长牙期都是不同的,虽然说六个月应该长牙,其实,对于宝宝的出牙,相隔在半年之内都算是正常的。而且恒牙萌出的时间可能会延长一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家长对于宝宝的长牙情况不需要过分担心,宝宝牙齿长得快慢有差别,但不会影响牙齿的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过慢的原因 长牙慢 宝宝

宝宝长牙过慢4大原因

“你家小孩长几颗牙啦?”有了孩子之后,难免经常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问到这些问题。一旦发觉自家孩子有发育缓慢的迹象,就显得特别紧张。 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宝宝迟迟不长牙怎么办

宝宝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你知道几个

宝宝长牙慢可能是先天遗传,也可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系统性疾病会出现长牙慢的现象,外伤和感染也会造成宝宝长牙过慢的情况,宝宝长牙慢可到医院……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与出生季节有关系

宝宝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下面我们看看宝宝长牙慢的……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过慢的原因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这一定是每位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而保护牙齿的第一步就是从长牙期开始的,快来看看宝宝几个月长牙吧。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