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不要给孩子穿这4种鞋子了 小心伤孩子脚

2018-10-19 06:10:46      

从孩子出生到上学,鞋子的选购一直都是家长负责的,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脚步特点,发育情况等都是不同的,所以在给孩子选鞋子方面,家长要提高注意,尤其是以下这四类鞋子,家长还是不要给孩子选购的好,因为这可能会给孩子的脚部造成损伤。

孩子不能4种鞋子,小心伤孩子脚,家长一定要看看!

1、穿鞋帮,鞋面比较软的鞋子

不少家长都觉得鞋子的鞋面,鞋帮比较软,孩子穿起来会比较舒服,但一般来说给孩子选鞋子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鞋底鞋面比较软的鞋子,因为这样的鞋子不能支撑起脚掌,而且还容易让孩子出现疲劳感。鞋底太软的话,鞋底也比较薄,这很容易对正处在发育期的孩子的骨骼,关节,大脑等产生震荡,所以在给孩子选购鞋子的时候要选择厚度,软硬事宜的鞋子。

2、别总给孩子买大鞋子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的脚长得比较快,所以在鞋子的购买上总是会给孩子买稍微大一些的鞋子,认为这样鞋子穿的时间就会比较长一些,也比较划算。但其实给孩子穿这样的鞋是很不好的,因为鞋子如果太大的话,孩子在走路的时候脚就带不起来鞋子,孩子很容易摔倒的。另外孩子穿的鞋子比较大的话,还会有站不稳的情况,也会本能的去用脚尖或者是脚后跟去带鞋子,这样就很容易形成内八,外八等走路姿势。

3、穿别人穿过的鞋子

由于每个孩子走路方式,受力等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自然磨损的位置也是不同的,所以每个孩子的脚型不一样,如果孩子穿了别人的鞋子那么鞋子就跟着孩子的脚出现变形情况。如果别人家孩子的脚是外八字,那么自己的孩子穿上这双鞋之后也可能会出现外八字的情况。

4、鞋底弯曲程度比较大

鞋子的舒适度不光和鞋子的弯折位置有关,而且很多的童鞋弯折位置是在鞋子的中间,这和容易给孩子的足弓造成损伤的,而科学的弯折位置应该是在脚前掌的跖趾关节位置,这样才能和走路时候的弯折部位符合。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什么的鞋子不能给孩子穿了吧,家长朋友在给孩子购买鞋子的时候一定不能选择以上这四类鞋子,不然就会给孩子的足部造成严重的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能穿的鞋子 鞋子 孩子

夏天每天给孩子洗几次澡 这几个时间不要给孩子洗澡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汗水就止不住的流下来,身上会留下难闻的臭味,很多人一天就会洗好几次澡,小孩子也不例外。但是,大部分的人不知道的是,给……详细>>

这4种零食尽量不要给孩子吃 应遵循这3个饮食原则!

现在市面上的零食种类繁多,不管是膨化食品还是巧克力等甜食受到了孩子青睐,并不是所有的零食都适合孩子吃,给孩子选错零食轻则会引起营养不良,……详细>>

十种食物不建议给孩子吃 孩子饮食遵循4原则

现在家庭基本上就一个孩子、对孩子的教育和营养也是更加的用心。很多家长都知道在各种零食中果冻是最劣质的垃圾食品、多吃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智……详细>>

如何挑选孩子的鞋子 挑选鞋子常见问题解答

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具有不同的步态特点,因此需要据此在选购童鞋的标准上做出适当调整,以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其实在选购童鞋与选择童装一样,不……详细>>

孩子喝水有讲究,家长要注意这4种水不能给孩子喝

随着天气的不断回暖,每天喝水的量也在慢慢增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行。正是因为水的重要性,所以家长每……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