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想要孩子长得高应该怎么做?聪明家长都会这样做!

2018-10-22 06:15:47      

人的身高一般百分之七十左右是由于先天的遗传因素决定的,而百分之三十左右是由于后天的睡眠,运动,内分泌等情况决定的,如果先天的条件不好的话,那么可以通过后天来弥补一些。对于孩子的身高,如果家长朋友们觉得孩子还应该再长高一些的话,那么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进行调整。

想要孩子长得高应该怎么做?

1、给孩子补充营养

如果觉得孩子的身高不够,那么就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注意孩子平时的营养均衡,适当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钙等成分,因为孩子正在生长发育期间,对蛋白质的需求量要比成年人高很多的,如果这些营养物质供应不充足的话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所以家长们在平时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牛肉,鸡肉,牛奶,豆腐等食物。

2、让孩子睡眠充足

人在睡眠状态下分泌出来的生长激素是清醒时候的三倍,如果孩子比较贪睡的话,那么孩子是会更容易长高的。孩子深睡的时间越长,生长激素分泌的就会越多,孩子长的就会越高一些。通常来讲晚上九点之后和凌晨四点左右,生长激素分泌是比较旺盛的,错过了这个时间,那么孩子就错过了长高的最佳时间。这是由于人们在入睡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才会进入到深睡状态的,所以建议孩子在八点半以后就要上床睡觉,第二天七点以后再起床,这对孩子的长高很有帮助。

3、让孩子适宜运动

有研究表示,经常运动的孩子比不运动的孩子要高出四厘米左右的,因为孩子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血液里面的生长激素是在进行分泌的,而且分泌的要比平时的多,这样会更利于肌肉和骨骼的发育的,另外运动还会让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更加突出,让身体各个部分的生长发育更快,如果孩子每天都能坚持运动的话,也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来提高孩子的身高了吧,在平时家长应该注意孩子在同龄人中的身高变化,如果身高比较矮的话,那么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果孩子身高过于低的话,可以请专业人事来进行补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长高的妙招 孩子长高的方法 孩子

小孩子吃什么长得更高? 让孩子长高的方法有哪些?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高高壮壮的,可是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平时不注意饮食,总是挑食和偏食,再加上没有过多的运动量,所以会让身材矮小一些……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 依赖三大因素让孩子长得高

专家说“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占到了60%以上”,这让矮个父母有点沮丧。其实大可不必,我见过不少比父母高很多的孩子,遗传不能控制,40%的后天……详细>>

哪些食品不利于孩子长高? 孩子长不高该怎么办呢?

每个父母都想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东西,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未能尽如人意。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有的孩子营养不良,有的孩……详细>>

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6点!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特别的优秀,即使是个子,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够长得更高一些,毕竟身高有时也会影响就业或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