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想要呵护好孩子的胃 要让他学会“拒绝”这些食物

2018-10-20 06:19:11      

秋冬季天气比较凉,孩子的胃部是比较脆弱的,细菌在这时候也会钻空子,大家都知道孩子的病一般比较容易从口入的,所以有些东西最好还是不要吃的,不然不光伤胃,还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更大的损伤。

想要呵护好孩子的胃,要让他学会“拒绝”这些食物

1、隔夜菜

不少家庭担心菜被浪费掉,所以都会把没吃完的菜放置到下顿再来吃,但一般来说菜被放置八小时以上就属于隔夜菜了,而蔬菜是不能吃隔夜的,因为有数据显示,人体摄入的亚硝酸盐有百分之八十是来源于蔬菜中的,如果蔬菜被烹饪完成之后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那么亚硝酸盐的含量就会增加。尤其是经过反复加热的蔬菜,一般这里面的维生素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也没有什么营养了。所以最好也不要给孩子吃。有些人认为凉菜放着没有任何的问题,但其实没有经过加热的蔬菜更容易产生细菌的,所以也不要放置。

2、隔夜海鲜

不少人家里在煮海鲜的时候,认为海鲜煮起来比较麻烦,所以一次会煮好多,吃不了的就留着明天再吃,但是海鲜经过隔夜之后会有蛋白质降解物形成,会给肾功能,肝等造成损伤。所以海鲜还是不要多买,更不要吃隔夜的。如果买多了可以把海鲜用保鲜袋或者是保险盒装好再放在冰箱中冷冻。另外,像豆浆,煮鸡蛋,卤味食物等都不要吃隔夜的。

3、霉变的食物

孩子吃的主食一般都是和大人同步的,但是像豆类,玉米,花生等食物是很容易受潮,发生霉变的,当这些食物被霉菌污染之后就会有致癌物质产生,这种物质就是黄曲霉素,其是一种毒性比较强烈的物质,是砒霜的六十八倍,它会给肝脏组织造成极大的破坏,而且这种情况在谷类坚果中是比较常见的,所以任何霉变的食物都不要再去给孩子吃了。

以上这三类食物都是会给孩子的胃部造成巨大伤害的,所以家长们要尤其注意,而且不少孩子都比较喜欢买一些小零食吃,但这些食物在加工中会有很多对身体有害的添加物存在,所以家长们也应注意要教育孩子,不要让孩子总是去购买这样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能吃的食物 养胃 孩子

哪些食物坚决不能给孩子吃?家长必须拒绝这4大类食物!

一般孩子6个月之后开始添加辅食,给孩子添加辅食后,家长一定把好饮食关,稍微不注意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重者可危及生命,必须了解哪些食物是坚……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应该引起警惕!

随着现下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每天的食物都是靠营养为主。但也是因为现在很多孩子的食物过于营养,导致性早熟的出现也日渐增多。而很多家长们……详细>>

孩子空腹千万别吃这11种食物?乱吃会害了孩子!

孩子的脾胃功能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有很多食物在空腹时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当孩子空腹时不能吃哪些……详细>>

拒绝“语言暴力” 学会读懂孩子

互相尊重父母首先应该把孩子看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用尊重的态度对待孩子,当父母具备了这样的心态,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就可以很自然地把……详细>>

孩子睡前不能乱吃东西 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现在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了,有很多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保健品或者零食,甚至孩子晚上睡觉之前会大量的吃营养品,非但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