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还在惯着孩子晚睡觉?小心影响他的身高和健康!

2018-10-20 06:21:51      

平日里不少孩子都会跟随着大人的生物钟来休息,家长晚睡,孩子也跟着晚睡了,但晚睡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坏处的,所以家长朋友们务必不能惯着孩子晚睡,要及时的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睡眠习惯。

还在惯着孩子晚睡觉?小心影响他的身高和健康

1、身高发育会受到影响

孩子睡觉比较晚或者是睡眠的时间不充足,是会让身体过度消耗的,会让人体出现压力反应,从而让孩子的体内的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从而让肾上腺素抑制大脑内部的脑下垂体功能,让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减少,从而给孩子的身高发育造成影响。一般来说孩子应该在每天晚上二十二点到凌晨一点是体内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如果在这个阶段还没有睡觉的话,那么细胞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所以家长应该让孩子在二十二点以后睡觉。

2、造成孩子性早熟出现

一个八岁的女孩,身高只有132公分,体重只有26公斤,被医院诊断是性早熟,孩子乳房已经发育了,一般来说这么小的年纪是不会有性早熟情况的,而在医生的询问下得知,女孩在平时为了让自己的学习情况得到保持,晚上一直都睡得比较晚,每天都在十一点之后才睡觉,早上六点半就起来了。孩子早熟长不高,这是学习时间过长让身体出现压力的反应,睡觉晚则会给压力的荷尔蒙分泌产生刺激,让生长激素分泌得到抑制,并且会给脑下垂体对性荷尔蒙的正常调节,因此孩子会有长不高,性早熟的情况。

3、会给心脏造成伤害

对于孩子来说睡眠不充足的情况会让孩子出现压力过度的反应,长时间的睡眠不充足会让他们出现疲倦感,情绪也是很容易出现暴躁,难以平静的情况的,而且睡眠时间比较短的话,孩子还容易出现亢奋的情绪,而这样的情绪还会引起呼吸,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情况,长此已久还会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孩子晚睡给自己身体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在平时家长应该督促孩子,让它早些睡觉,不然睡的比较晚会给孩子埋下心血管疾病的种子,还会让孩子长不高,大脑发育不健康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晚睡的危害 孩子晚睡 孩子

孩子晚睡长不高?孩子晚睡可不止这点危害!

在正常情况下,孩子晚上10:00之前必须要进入睡眠状态,因为10点到凌晨1点是孩子生长激素的高分泌阶段,这个时间段保证有深入的睡眠,更有……详细>>

孩子经常晚睡危害大 小心带来5大健康隐患!

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关注点,总是在学习,以及吃喝方面,孩子的睡眠情况,则往往会被家长所忽略。其实,孩子是否有一个好的睡眠状态,对其身体生长发……详细>>

晚睡的孩子会变笨 如何纠正孩子晚睡的坏习惯

小孩子总是迟睡或熬夜会有很大的危害,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孩子的健康护理,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小孩子晚睡熬夜的危害吧!详细>>

幼儿晚睡影响身高

随着电视在家庭中的普及以及夜生活的丰富多彩,人们晚上入睡时间越来越晚,儿童睡的晚,睡眠时间减少,不仅影响第二天早晨按时起床,耽误家长上班……详细>>

婴儿晚睡影响身高

随着电视在家庭中的普及以及夜生活的丰富多彩,人们晚上入睡时间越来越晚,儿童睡的晚,睡眠时间减少,不仅影响第二天早晨按时起床,耽误家长上班……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