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带宝宝去看病大有学问?掌握6个重点很重要!

2018-10-21 06:59:00      

带宝宝去看病是一门学问,医生需要从家长的叙述中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宝宝发病到就诊的全过程等,父母必须要交代清楚。

那么,带宝宝去看病有哪些学问?

第一,出门前要做好准备

带宝宝去看病,要把所需要的东西备齐,比如病历卡或就诊卡、医保卡、宝宝的奶瓶及饮用水、口罩、消毒湿巾、干爽的贴身衣服、尿不湿、以及一些足够的钱。

第二、做宝宝的思想工作

看病前应该先把宝宝的思想工作做好,不要二话不说就把孩子抱走。试想本来孩子就不舒服,突然间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见到一大堆陌生的人,甚至是可怕的穿白大褂医生,自然显得格外的抗拒,如果他大哭大闹起来,还会影响医生的诊断。

第三、回答医生问题要具体和详细

尽量向医生说明宝宝的饮食情况以及营养搭配,宝宝对饮食的反应,比如腹胀、呕吐等,并说明宝宝有没有吃一些不干净的东西,还有饮食的卫生情况等。如果医生询问孩子的腹泻情况,尽量描述宝宝腹泻次数,而不是说好几次或每次换尿布看到等。具体到多少次,能回答越具体越好,如果不能回答的也不要勉强。

第四、陈述病情要准确

如果宝宝是拉肚子,宝妈应向医生陈述宝宝大便的具体次数、质量、形状、气味等。如果是发烧,要叙述发烧的全过程,而不是说从奶奶家一回来,肚子就开始痛了,这样的回答不太具体,对医生了解病情无帮助。另外,不要向医生强调自己的臆测和自己的一些想法。

第五、需要协助医生开药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用药的剂量也不会相同,医生会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开药,所以必须要主动告知宝宝的实际年龄、或周龄,宝宝的体重等等。

第六、看病诊完毕赶紧离开医院

医院是患者非常集中的地方,也是疾病和交叉感染的高发区,孩子患病时由于抵抗能力很低,如果在医院停留过长的时间,就会增加孩子受其他疾病感染的几率,所以看完病就带宝宝马上离开医院,不要多做停留。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带宝宝去看病有哪些学问。父母带孩子去看病,尽量详细而具体地陈述宝宝的病情,把宝宝的生病过程描述清楚,向医生提供宝宝的实际年龄和重量,以便医生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开药。如果诊断治疗完毕,需要马上离开医院,不便多做停留以免加重宝宝染病的机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看病的注意事项 宝宝看病 宝宝

带宝宝看病有大学问 新手妈妈一定要知道

妈妈带宝宝看病做好诊前准备工作,宝宝突然来到陌生的环境会害怕,甚至有的宝宝会大哭大闹,不配合医生的检查和治疗,尽量让宝宝的情绪稳定下来,……详细>>

教你轻松带孩子去看病的妙招

宝宝生病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而整个过程往往很让家长头疼。到医院了发现忘记带东西,或者看错了门诊,这可怎么办?别着急,今天……详细>>

带宝宝去医院看病要先清楚这4点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宝宝生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由于宝宝免疫功能较差,生活中很容易出现生病的问题,妈妈要掌握带宝宝看病的技巧,宝宝生病后尽量选择就近原则看病……详细>>

宝宝医院看病越看越严重?宝宝看病七大卫生细节需注意

宝宝生病是爸爸妈妈最头痛的事,不带宝宝看医生又不安心,但医院里到处都是病人,一番折腾下来,宝宝病得更严重了。带宝宝看医生有什么要注意的呢……详细>>

带宝宝看病父母要说清8件事 用药误区莫犯

宝宝生病,妈妈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药给宝宝吃。其实不然,首先应该带着宝宝去看病,然后在看病的时候,要跟医生说清8件事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