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咬指甲好动是疾病?这4个异常举动可能是疾病!

2018-10-20 06:00:29      

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有很多习惯会慢慢养成。对于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打鼾和咬指甲等不良习惯,家长一般都会横加指责,但是他们并不了解,这些行为的后面,可能会是一些疾病的隐患。

孩子咬指甲好动是疾病?这4个异常举动一定要警惕疾病!

第一、打鼾是健康的隐形杀手

孩子如果常打鼾,可能他的扁桃体增生肥厚,导致出现睡眠呼吸综合症,睡眠质量下降,直接影响着孩子的生长和发育。导致儿童打鼾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身体某些方面出现了疾病。孩子的睡眠非常重要,一个健康和高质量的睡眠,对于儿童的智力和身体发育是关键。所以,所以当孩子打鼾时,父母必须要注意,要保持孩子均衡的营养,防止身体过胖,作息要有规律,不要吃过多的糖和咖啡因,少给孩子喝可乐。

第二、挤眉弄眼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导致

如果孩子长期某个部位反复的抽动,这不一定坏习惯,可能还伴随着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强迫症思维等其他症状,很可能是抽动障碍。儿童期抽动障碍往往以躯体局部病灶有关,如结膜炎、咽喉炎等,或与局部刺激有关,家长要注意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不要加以提醒或制止。

第三、调皮好动可能是行为障碍

多动症的孩子常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任性等特征,不单是调皮这种表面现象,它可能是一种行为障碍。多动症与很多因素有关,如遗传、长期服药、新生儿窒息等可能造成脑缺氧或脑损伤。一般可采用综合治疗的方法,家长要多关心孩子,不要打骂,给孩子多安排一些户外活动,让孩子过多的精力可以得到分散。

第四、咬指甲是心里紧张焦虑

咬指甲在儿童期比较常见,儿童专家指出,儿童咬指甲大部分原因是爱得不到满足,还有家长长期不在身边,父母离异、孩子的性格内向,父母经常吵架等,让孩子感觉寂寞、紧张,在焦虑状态下,孩子都很容易形成咬指甲,从而来消除紧张感,改变孩子咬指甲的行为,不能通过打骂,这只能使孩子更加紧张。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孩子咬指甲好动要警惕哪些疾病的发生。孩子出现以上行为时,父母必须要引起重视,这不是一些坏习惯,有可能这是一些疾病的信号,必须要引起父母的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异常举动 好动 咬指甲 孩子

孩子咬指甲好动警惕疾病信号

孩子们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各种习惯慢慢养成。对于孩子们的坏习惯,如打鼾、咬指甲、多动、挤眉弄眼,家长轻则指责、重则打骂。专家提醒家长:这些……详细>>

父母须警惕孩子咬指甲 经常咬指甲会有的危害

当紧张、无聊或被某项活动吸引时,例如看电视或做作业,儿童经常咬指甲。当他们脆弱时,儿童更有可能会咬指甲。一旦指甲被咬掉或被破坏,儿童会更……详细>>

孩子的指甲出现6个异常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小宝宝无法使用语言来表达出自己的不舒服,作为家长应该多进行观察,尤其是可以从指甲上表现出孩子的健康问题,比如孩子指甲发紫、月牙突然的变大……详细>>

孩子总是咬指甲怎么办?纠正孩子咬指甲要转移其注意力

孩子爱咬指甲大多是心理原因,很多孩子都曾表示“控制不住”。有些孩子把自己的指甲都咬到脱落变形了,还是继续咬,家长要怎么做呢?详细>>

孩子喜欢咬指甲怎么回事?多数因为这3个原因

大部分孩子会有咬指甲的习惯,很多家长看了会直接制止,有些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咬指甲行为再次发生,还会大声训斥。其实,孩子咬指甲主要是因为大脑……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