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宝宝健康成长很重要 出现7个异常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2018-10-20 06:06:47      

孩子难免会生各种疾病,家长们不需要太过于紧张和着急。只要平时对孩子多加注意和小心,对一些疾病做预防,能做到早发现以及早治疗的态度,这样就可以避免孩子生病的机率。

宝宝健康成长很重要,出现7个异常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第一、头发不长

有些孩子天生头发稀少或者是枯黄,容易断裂。这种情况可能是营养缺乏、或缺少某些微量元素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有可能是中医所讲的气血两亏等因素有关。

第二、身高异常

如果在很长时间内,孩子的身高没有明显的增高。这种情况常见于孩子生病之后,如果有一些明显的挑食、或是营养不平衡造成的,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还有睡眠不规律或睡得少等。

第三、面色异常

如果孩子脸色苍白或枯黄、皮肤缺乏弹性或有严重的皮肤损伤等。排除是皮肤病的情况后,这些症状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营养、或某些微量元素和营养素有关,如缺乏铁、钙、维生素c等,也可能对食物过敏有关。

第四、视力异常

孩子如果经常出现眼睛干燥、看不清楚、经常眨眼、眼睛易疲劳等。这些情况与孩子挑食有关,一般不爱吃青菜,尤其不爱吃绿色的蔬菜或红萝卜等。这些情况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视力异常,所以保护孩子的视力,必须要从营养着手进行调理。

第五、体重异常

如果孩子本来是比较胖乎乎的,突然间瘦下来变得四肢干枯,甚至有种皮包骨的感觉,在较长的时间内,他的体重没有明显的增加,这种情况可能是最近食量少,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导致吸收能力差等,也有可能是由于病后没有完全恢复有关。

第六、食欲异常

发现孩子的味觉减退,食欲不佳、厌食等情况时,这可能与孩子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营养素有关,也可能是因为孩子体内有一些寄生虫的存在,从而影响了食欲。

第七、精神异常

当孩子表现出冷漠、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活动,经常烦躁不安或睡觉后出汗,翻来覆去睡不觉等,这些情况可能是营养不良,或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素有关,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所导致。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宝宝出现哪些异常状况父母要当心。孩子出现一些异常情况,父母需要小心。必须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情况,当发现某些方面出现异常时,必须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在确诊后如果有疾病应积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的异常 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

宝宝健康成长 营养午餐不能少

午餐要给予的能量占了宝宝一天所需的大部分,所以,妈妈马虎不得哦。那么,午餐宝宝食谱要怎么做呢?怎样的营养食谱适合宝宝中午吃呢?不如先来……详细>>

盘点:宝宝健康成长的小信号

宝宝一天天地成长,可能每天都看着宝宝的妈妈,也不太清楚宝宝成长时有哪些信号,其他无论宝宝是哭是饿还是长牙,不同信号反映的都是宝宝的身体状……详细>>

睡眠“七错误”影响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出生后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睡眠及半睡眠状态中,但在宝宝睡眠中有一些误区,若不纠正的话,长此以往可是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详细>>

10大食物让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可以选择的食物类型很多,但哪一种才对宝宝最好呢?宝宝吃什么身体好呢?其实,蔬菜、肉类、汤水类、水果等食物都能给宝宝最好的营养,对宝宝……详细>>

远离选童鞋四误区,让宝宝健康成长

许多妈妈都知道,给宝宝买鞋是一件需要重视的事,因为合不合脚、舒不舒服只有宝宝自己知道,如果宝宝不善于表达,很容易让脚受罪;中医学认为脚底……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