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小儿消化不良有5种表现?家长发现千万别不当一回事!

2018-11-12 06:08:40      

消化不良的情况会让孩子的身体经受巨大的折磨,而家长要做的就是及时的发现病症,让疾病在发生早期就去接受治疗,但一般来说家长是很难发现疾病的,所以家长朋友们有必要对疾病的表现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尽早发现疾病,治疗疾病。

小儿消化不良有5种表现?家长发现千万别不当一回事!

1、大便恶臭情况

由于孩子比较小,观察能力比较差,所以家长应该注意好孩子的大便情况,如果孩子的大便比较臭,而且还有没有消化的食物残渣的时候,说明已经出现了伤食泄的情况,这时候家长就要给孩子减少饮食量,及时的去调整孩子的饮食,以免泄泻的情况再次发生。

2、面颊潮红

如果孩子的伤食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孩子的面颊就会有潮红的情况,表面的皮肤也是比较粗糙的,而且环境稍微热一些的话,面部潮红的情况就会愈加严重,这时候就要给孩子少吃食物,在饮食上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蔬果,这样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效果。

3、出现口臭情况

乳食如果滞留在胃脘中,就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孩子口臭的问题就更为明显,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是高位停食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适当的给孩子挺食一顿或者是减少食量,这对于胃肠功能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4、烦啼,手心热等情况

当孩子在晚上总是会夜卧不安的情况,而且晚上总是喜欢踢被子,解衣服,刚睡觉就会出现流汗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食物在胃肠中累计的比较多造成内热情况。所以在平时家长应注意在晚上不要给孩子吃的比较饱,而且孩子在一岁左右的时候,不要在睡前给孩子吃任何的东西。

5、拒绝饮食

如果孩子出现了食欲不振,吃东西不香等情况,孩子的消化就已经出现问题了,这时候不要强制孩子吃东西,可以适当的减少一顿食物,或者是让孩子少吃一些,这对疾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如果孩子在平时出现了以上这五种情况,家长就要提高警惕,应适当的给孩子减少进食量,如果孩子不愿意吃饭就不要强制给孩子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 小儿

小儿消化不良会发烧吗?小儿消化不良呕吐吃什么药好?

小儿消化不良属于十分常见的一种消化疾病,导致其出现的原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控制,就会造成孩子的脾胃功能出现损伤,严重的……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小儿消化不良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小儿消化不良与成年人消化不良有很大的区别。如果成年人出现消化不良症状,保持一段时间的空腹,胃内食物消耗殆尽,病情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好转。但……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排便不畅是怎么回事?小儿消化不良肚胀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是儿童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不会给孩子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家长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小儿消化不良的表现以口臭、腹泻、腹胀、……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中医偏方治疗 怎么预防消化不良呢

儿童消化不良是家长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有家长提问,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朋友的食积问题呢?下面不如跟着小编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付……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病因分析 预防消化不良注意五点

婴儿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是小儿消化内科最常见的临床综……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