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流口水家长怎么办?7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2018-10-23 06:03:29      

小宝宝出现流口水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小孩子的口腔比较强,不会调节口腔里的液体,所以会导致发生流口水,但是宝宝出现流口水以后感觉也是非常脏,家长感觉也是非常麻烦,也会影响宝宝的形象问题,因此就应该想办法更好的去改善宝宝流口水的现象。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7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1、为了防止把这个口水弄到衣服上,可以给宝宝挂上全棉的小围巾,全棉的小围巾也是非常柔软,非常的吸水,这样也不会把口水弄在衣服上,看起来非常干净了。

2、宝宝的口水里流的非常多,也应该要注意好宝宝口腔周围的皮肤,每天可以用温水来给宝宝清洗嘴巴,必须应该要保持宝宝的脸部和颈部干爽,透气,这是避免长时间流口水,导致皮肤出现湿疹的现象。

3、宝宝唾液中其实有口腔中的一些杂菌,对于皮肤也是存在很大的刺激作用,如果是没有精心的去呵护周围的皮肤,也会出现一些发红,甚至会出现一些小红丘疹,家长可以给宝宝用一些婴儿护肤霜之类的。

4、家长尽量的不可以使用一些比较粗糙的毛巾和手帕在宝宝的嘴边给宝宝擦口水,因为这样肯定会损害宝宝的皮肤,因为小孩子的皮肤本来就是特别的娇嫩,应该要用非常柔软的手帕或者是纸巾一点点的把留在嘴边外面的口水给擦干净,让嘴巴周围的皮肤保持干燥的状态。

5、其实宝宝在长牙期间也会出现一些牙龈发痒,肿胀,口水肯定会慢慢的增多,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使用一些比较柔软适度的口咬胶,而且对于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磨牙饼干,这样才可以减少出牙时候的牙龈不舒服,也可以刺激乳牙尽快的长出,减少流口水的现象。

6、如果宝宝已经出现湿疹,溃烂,就应该要及时的去治疗,避免出现发炎,应该要保持皮肤的整洁清爽,在局部可以适当的给宝宝用止痒的药膏,应该要在宝宝睡觉以后才可以使用,避免让宝宝吃入嘴巴里影响健康。

7、一定要给宝宝用围嘴,围嘴的作用也是非常强大的,不仅可以保护衣服不被口水给弄脏,而且也可以帮助宝宝从小养成一个爱整洁讲卫生的好习惯的,不过围嘴就应该要保持整洁和干燥,这样宝宝才会感觉特别的舒服。

温馨提示

相信很多宝宝都会出现流口水,那么这个时候作为家长就应该要注意应该选择一些小妙招更好的去缓解,宝宝流口水比较多,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围一个围嘴,而且也要注意宝宝嘴巴周围的皮肤的干燥度,避免宝宝出现湿疹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口水的应对措施 流口水 宝宝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 家长要这样给孩子做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宝宝流口水有这些坏处 家长要怎样护理口水宝宝

如果宝宝吞咽功能弱,流口水尚属正常,妈妈们一定要细心观察,仔细分别流口水性质。详细>>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宝宝总是流口水?聪明家长会做这4件事来应对!

四个月之后孩子的唾液腺会慢慢的发育成熟,但是他们的吞咽功能不完善口腔比较小,会直接导致口水在口腔里集聚,当达到一定量时会直接流出来,大部……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婴儿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流口水是为什么呢?很多婴儿都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小编提醒妈妈们,宝宝流口水要及时护理,以免出现严重后果哦。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