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患上小儿低血糖症应该怎么办?及时治疗和饮食调理很重要!

2018-10-24 06:03:05      

小儿低血糖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导致孩子的血糖浓度比正常人低的现象,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对于新生儿和小儿患上低血糖的症状并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但是放任不管的话,只会使病情加重,因此,家长要定期待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一旦有潜在的疾病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患上小儿低血糖症应该怎么办?

1、按时吃饭

不按时吃饭也是导致患上小儿低血糖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孩子普遍都不喜欢吃饭,常常会背着家长把饭倒掉,或者是不规律的进行饮食、挑食,时间一长,就会导致体内所需要的物质逐渐减少,不能及时合成体内所需要的糖分,最终导致患上疾病。因此,家长们每天都应该督促孩子按时吃饭。

2、适量补充含有糖分的食物

对于患有小儿低血糖症的孩子来说,家长们可以在他们的饮食上,多准备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饭后也可以准备一些甜点,孩子平时的水瓶里可以加入少量的葡萄糖。通过在饮食上的改善,是可以帮助孩子慢慢恢复疾病的。但是,孩子一天所摄入的糖分也不宜过多,否则会适得其反。

3、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当孩子患上低血糖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应该定期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疾病是否发生恶化,根据检查结果,严格遵循医生给出的意见,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可以使得检查结果更精确,治疗效果更好。

4、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一般来说,要想孩子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药物治疗是不可避免的。可以通过静脉推注葡萄糖来减轻孩子由于低血糖所引起的昏厥、头晕等一系列症状。但是在给孩子注射葡萄糖时,需要严格控制药物的浓度,不能过高。此外,如果是由于孩子的母亲患有胰高血糖以及其他因素所造成孩子患上低血糖的,可以适当的使用胰高血糖素来帮助孩子恢复疾病。

5、及时补充营养

孩子如果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在短时间内不通过治疗,很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这时,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及时弥补由于低血糖所造成的后果。在平日里,可以多给孩子准备一些水果,尤其是糖分相对较高的水果,可以有效缓解孩子低血糖的症状,像苹果、香蕉、西瓜等。

以上是一些孩子患上低血糖症对应的一些治疗办法,由于孩子的各个器官发育不完全,一些小病小症如果不得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正常发育。因此,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低血糖以及其他病症时,应该尽快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治疗,防止疾病的恶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这5个因素会导致小儿低血糖症?家长一定要看看!

小儿低血糖症主要是指孩子的血糖浓度比正常人的血糖浓度低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一般来说,患上此种疾病通常会表现出头晕……详细>>

小儿喂养困难警惕低血糖 做好及时预防最重要

在临床上,家长对于小儿身上所出现的低血糖症,同样是要投入极大的关注度的,一般来讲,家长在平时如果想要避免小儿患上此病的话,其对于预防小儿……详细>>

宝宝多汗别是低血糖 小儿低血糖的常规治疗法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被疾病困扰,我们大家都知道小儿身上有很多的疾病,所以家长朋友非常的关注我们身边的疾病,而小儿低血糖这个疾病就需要……详细>>

小儿肺炎应该怎么办?及时治疗和护理很重要!

对于儿童来说,他们相对于成年人来说,身体的综合能力是较弱的,所以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也就比较薄弱,进而他们就相对容易患一些儿科疾病,如肺……详细>>

小儿脱肛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办?

对于婴幼儿来说身体发育还没有完善而且骶骨弯曲还没有形成,直肠缺乏一定的支持而处于垂直状态,增加了小儿脱肛的几率。总是脱肛的话会引起突出物……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