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4种情况不能大意 说明体内有蛔虫

2018-10-24 06:25:56      

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肚子疼,晚上睡觉出现磨牙的情况,要警惕体内有蛔虫,蛔虫病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而且还会诱发其他疾病,体内有蛔虫会出现生长缓慢的现象,并且体质会比较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现象,宝宝4种情况说明体内有蛔虫。

宝宝4种情况不能大意

1、如果发现孩子经常肚子疼,要警惕孩子体内是否有蛔虫,孩子肚子疼很可能是有蛔虫病,体内蛔虫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

2、孩子睡觉时磨牙要警惕体内有蛔虫,自体内有蛔虫会出现睡觉磨牙的现象,并且会伴有流口水的情况,妈妈要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看看宝宝的肚子里是否长蛔虫。

3、孩子面部有鳞屑,并且出现淡白色圆形斑点,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肚子里长蛔虫,家长要了解宝宝肚子里长蛔虫的表现。

4、肚子里有蛔虫会导致孩子生长缓慢,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生长缓慢要警惕是否长蛔虫,宝宝体内有蛔虫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将孩子身体的营养夺走。

如何有效预防蛔虫病

1、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孩子双手的清洁,饭前便后要勤洗手,并且要勤给孩子修剪指甲,不能让孩子的指甲太长,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容易导致蛔虫病的感染,家长要纠正孩子吸吮手指的习惯。

2、注意饮食的健康安全,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物,餐具要经常进行高温消毒,不要让孩子吃没有煮熟的食物,掉在地上的食物千万不要让孩子吃,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果蔬,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家中的卫生要定期打扫,同时要做好消毒工作。

3、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不要让孩子吃隔夜的食物,不要吃不新鲜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家长要正确挑选食物,最好不要在家中饲养宠物,孩子接触完宠物后一定要清洗双手,否则容易导致蛔虫病。

宝宝4种情况说明体内有蛔虫,宝宝体内有蛔虫会出现肚子疼痛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睡觉磨牙的问题,而且孩子的皮肤会出现鳞屑,同时也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孩子经常会患些疾病,尽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有这4种症状 说明肚子里有虫了!

宝宝肚子里有虫子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食欲不振、腹部疼痛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宝宝肚子有虫子的症状,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详细>>

家长要注意,宝宝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体内有蛔虫了

蛔虫是人体肠道内最大,也是最为常见的寄生虫,常发于儿童。儿童本身身体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好,加上他们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如果手上不小心沾染了蛔……详细>>

怎样判断宝宝肚子里是否有蛔虫? 看这里就行

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细菌从口中进入体内,容易将寄生虫卵带入体内,因此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病,孩子感染上寄生虫病,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详细>>

宝宝得蛔虫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蛔虫病

尽管家长们的卫生意识日益加强,可是顽皮的宝宝们还是难免在玩泥巴、玩沙土和一些不干净的玩具等过程中接触到不洁物体而感染蛔虫病。那么宝宝肚子……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