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生病用药不宜长久 须知宝宝用药的几点常识

2018-10-24 06:28:23      

宝宝生病是常见问题,宝宝免疫功能较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情况,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长时间用药,长时间给宝宝用药会对宝宝的肾脏造成损伤,而且会影响宝宝肝脏的健康,会对宝宝的脏器造成严重的损伤,宝宝生病用药不宜长久。

宝宝生病用药不宜长久

1、宝宝生病不宜长久用药,否则会对宝宝的脏器造成损伤,尤其会对宝宝的肾脏造成损伤,千万不要长时间用药,长时间用药对宝宝身体的伤害比较大,长时间用药也会影响宝宝心脏的健康,家长要注意正确用药。

2、宝宝生病初期可通过物理疗法治疗,有些疾病并不需要药物治疗,感冒发烧可以通过物理方法来退烧,这种方式不仅能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还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千万不要宝宝一生病就马上给宝宝用药。

3、宝宝有时生病主要是抗病能力差造成的,平时应该要加强锻炼,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如果宝宝一生病马上用药,那么会影响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也会加重肝脏和肾脏负担。

须知宝宝用药的几点常识

1、不能用牛奶、果汁送服药物,牛奶中含有的脂肪比较多,会影响药效的发挥,不利于药效的吸收,因此千万不要用牛奶或果汁送服药物,最好用温开水送服药物,有利于药效的发挥,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用药。

2、吃剩的药物不宜留着继续服用,药物的功效有时间限制,因此吃剩的药不宜留着继续服用,儿童每次用药量也是不相同的,因此千万要注意药物的正确使用量,家长不可盲目私自给孩子增减药量,更不能给宝宝使用大人的药物。

3、家长要注意宝宝用药疗程,给宝宝用药时要注意,不要等症状消失后马上停掉,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给宝宝用药,如果疾病稍有好转马上停药,会导致治疗不彻底,从而会留下隐患,容易导致宝宝的疾病反复发作。

宝宝用药注意什么?家长要注意宝宝药量的正确使用,并且要注意正确送服药物,千万不要盲目增减药量,不要等症状有所好转后马上停药,家长要注意药物的正确使用量,同时用药期间尽量做到饮食清淡,不要让宝宝吃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生病有5种表现 给宝宝用药注意5点

很多的新手父母,对于孩子生病了,竟然完全不知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宝宝生病了,会出现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生病要吃药 家长谨记孩子用药三大“忌”

宝宝生病期间要正确的用药,家长要谨慎给孩子服用阿司匹林类的药物,并且要忌服维生素A,维生素A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正确用药能有效控……详细>>

宝宝生病用药的准则和误区

很多家长在婴幼儿感冒发烧时,自行在药店购买药品给孩子服用。这样的做法存在很多误区,比如用药不准确或者所服用的剂量有所偏差等等,这些都会……详细>>

5个表现暗示宝宝生病了 宝宝生病用药误区要当心

如何发现宝宝生病了呢?小儿刚开始生病的时候并不一定会有明显的症状哦,作为家长就要及时发现哪些异状说明孩子有可能生病了。今天,小编就来为大……详细>>

宝宝生病前的常见预兆 怎么有效预防宝宝生病

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很多家庭的愿望,但随着孩子的出生,日常照顾的压力也增加了不少。孩子身体娇弱,很容易因为一些原因生病,而父母经验的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