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孩子的这些信号说明已经吃饱了 再吃孩子就要吐奶了!

2018-10-28 06:23:59      

妈妈最好了解宝宝吃奶时吃饱的表现,宝宝吃奶时妈妈要观察宝宝吃奶时的反应,并且要观察孩子的小便次数,孩子的增长速度也能看出宝宝是否吃饱,每天平均尿湿六块以上的尿布,说明妈妈的奶水很充足次宝宝每次都能吃饱,孩子的这些信号说明已经吃饱了。

孩子的这些信号说明已经吃饱了

1、孩子吃奶时的反应,宝宝吃奶时妈妈要观察宝宝吃奶的反应,每次在吸吮2到3下之后会有下咽的声音,如果妈妈听到这个声音的代表,妈妈的乳汁很充足这样的情况下十分钟左右宝宝就可以吃饱,如果宝宝吃奶时听不到下咽的声音,则说明妈妈奶水不充足。

2、看孩子的小便次数,如果是吃饱的宝宝平均每天用尿布要在六块以上,这种现象则说明奶水很充足,孩子每次都可以吃饱,通过观察宝宝的排便次数,能判断宝宝是否能吃饱,宝宝排尿次数在六次左右则代表宝宝能吃饱。

3、孩子的增长速度,通过观察宝宝的增长速度,能判断宝宝平时是否能吃饱,宝宝的增长速度快,则说明妈妈的奶水很充足,宝宝每次可以吃饱母乳,能提高宝宝的生长速度,能提供宝宝身体生长所需要的影响。

如何促进妈妈乳汁分泌

1、经常让宝宝吸吮乳头能刺激乳腺,从而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催乳的食物,鲫鱼豆腐汤具有催乳的作用,能有效改善乳汁分泌不足的现象,妈妈在哺乳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并且要注意乳房的保养。

2、哺乳期间要经常按揉乳房能刺激乳腺,从而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每次哺乳前要用温开水轻轻的擦拭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的感染,避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母乳喂养时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平时也要经常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汁分泌。

3、女性分娩后要确保有效的接触,要多让宝宝接触自己,并且要多刺激一下乳头,能够刺激乳汁的分泌,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乳汁分泌,而且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妈妈在哺乳期间要注意作息调整。

宝宝哪些型信号说明已经吃饱?宝宝吃奶时下咽频率较高,则说明妈妈的奶水很充足,宝宝可以吃饱,宝宝身体增长速度快,说明宝宝能吃饱,妈妈的奶水很充足,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经常按摩乳房,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饱没吃饱的信号

新手妈妈上任了,宝宝不会说话,怎样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呢?我们来看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讯息呢?我们可以采取测量体重和实际观察两种方法来了解婴……详细>>

宝宝吃饱和没吃饱有不同的信号

如何看宝宝吃饱还是吃不饱,就往往无从下手。其实,宝宝吃饱没吃饱,都在向您传达着信号。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宝宝没有吃饱的7大表现

刚出生的宝宝身材很脆弱,需要妈妈们很悉心的照料才可以,然而现在很多妈妈也是很年轻,育儿教训缺乏,很容易搞不清楚孩子的一些身体反应是什么意……详细>>

母乳喂养宝宝没吃饱的信号

母乳喂养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有吃饱呢?初为人母的你是否无法判断宝宝怎样的症状就是没吃饱呢?不如来看看小编的总结吧。详细>>

宝宝胃容量有多大?这是宝宝吃饱了的信号!

吃奶,是宝宝的一件大事,但又因为小宝宝还不会表达,他们没法像大一些的孩子一样能用语言向大人表达自己饿了或饱了,很多新手妈妈在喂奶过程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