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家长注意:儿童不能喝5种奶 快看看孩子喝对了吗?

2018-10-29 06:09:38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的家长每天给孩子固定喝一杯牛奶,现在超市里有各种奶酪,酸奶以及乳酸饮料,受到了孩子的青睐,但是购买时一定要谨慎选择。

儿童不能吃哪些奶制品?

1、乳饮料

在超市里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儿童乳制品,这些都是饮料,并不是奶制品。乳饮料主要是以鲜奶为原料,经过发酵之后加入水、白砂糖以及甜味剂和色精等,里面虽然含有乳成分,但是牛奶只会占有30%左右,营养价值很低。同时乳饮料含糖量高,孩子长时间喝可能会导致龋齿。

2、调味奶

在超市会经常性的看到红枣奶,核桃奶或者是早餐奶,虽然这些奶里面加入一些红枣和核桃,但是里面会含有香精,并不能为孩子全面的提供营养。一定要给孩子选择新鲜的牛奶,同时单独的补充红枣以及核桃仁,效果会更好。

3、儿童牛奶

市面上儿童牛奶种类是非常多的,一些商家为了能够吸引消费者,儿童牛奶会分为补铁、补锌、补钙,同时也有益智儿童牛奶,虽然看起来非常适合孩子,口味又比较好,但是这些牛奶里面会含有糖类以及香精,虽然对孩子没有太大危害,但是长时间喝高糖或者添加剂的牛奶会让孩子出现早熟。

4、豆奶

豆奶主要是由豆制品和牛奶所制作而成的,虽然里面含有的添加剂很少,孩子喝并不会威胁身体,但是不能把豆奶当做孩子的主要来源。豆奶里面含脂肪量少,不利于其生长和发育。但是对于牛奶蛋白过敏,对乳糖过敏以及身体肥胖的孩子来说可以选择豆奶品。一岁以内的孩子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善,不适合使用豆奶。

5、奶片

奶片里面主要的成分是全脂奶粉,营养价值不是很高,奶片里面不仅仅会含有奶粉,在生产的过程中也会添加葡萄糖经植物油,同时也会添加麦芽糖以及食物添加剂等物质,虽然不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但是经过加工的奶片会丢失大量的营养成分。孩子吃奶片根本无法吸取营养物质,每次吃完之后要及时让孩子漱口或者刷牙,防止出现龋齿。

温馨提示

在市面上大部分乳饮料的包装上都会含有饮料或者饮品,这样特别容易让家长辨别。同时在购买时也要看一下包装上的蛋白质含量,蛋白质含量不能少于2.8%。并不是说孩子喝乳饮料不好,家长一定要分清主次,不能长时间的服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不能喝的奶 儿童 喝奶

宝宝能不能躺着喝奶

宝宝能不能躺着喝奶?根据有关调查发现,原来很多妈妈都让宝宝躺着喝奶的,妈妈觉得抱着喂奶较累,躺着喂既省心又省力。不过,小编提醒,宝宝躺着……详细>>

儿童喝什么奶好

1岁以后的宝宝,能够选择的奶类一下子变多了,配方奶、鲜奶、纯奶、酸奶等。那么,哪种奶才是最好的选择?详细>>

儿童能喝纯奶吗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详细>>

早上喝什么奶 看看时间再选择

目前在京城,很多家庭的早餐桌上,牛奶、面包逐渐代替了传统的豆浆、油条。说到牛奶的益处大家都知道,但是面对各种早餐奶铺天盖地的广告,以及不……详细>>

给孩子喝奶的6种错误方法 家长千万别陷入误区!

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优质蛋白质,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特别适合于婴幼儿服用,只要每天坚持喝200毫升的牛奶,就能够满足……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