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小儿常吃7种食物长更高 快让孩子吃起来!

2018-11-02 06:12:56      

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儿童生长发育程度,除了通过运动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之外,也要做好合理的饮食,给孩子选择正确的饮食,不仅能够吸收营养,同时也可以提高大脑功能。

小儿常吃7种食物更健康,长更高,快让孩子吃起来!

1、豌豆

豌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同时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里面含有的铜和铬非常突出,能够增加造血功能,帮助大脑及骨骼的发育,能够代谢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以及糖类,维持了胰岛素的正常。除此之外,豌豆里面含有的蛋氨酸以及胆碱能够防治动脉硬化。

2、土豆

土豆又被称为地下人参,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优质蛋白质,不仅能够润肠,同时也可以代谢脂类,把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另外土豆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维生素。

3、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同时糖类以及氨基酸也是非常丰富的,除此之外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镁钙铁等矿物质,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胡萝卜高达八倍以上。给孩子适当的吃南瓜能够养肝护肝,同时也能够明目,防止近视。

4、菜花

菜花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以及维生素,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菜花中含有一种类黄酮,可以把孩子体内中有害自由基清除体外,保持健康状态。

5、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玉米黄素,含有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是非常丰富的,能够让孩子的皮肤处于水嫩状态,防止湿疹的发生,同时也能够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6、生菜

生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水分,维生素,同时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铁钙钾锌,那个房子还是出现缺铁性的贫血,同时也能够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智力。

7、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很高,每100克胡萝卜里面就含有1.35克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中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保持黏膜以及皮肤的完整性,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泌尿系统以及呼吸道系统的感染,促进了孩子健康发育,同时也能够防止夜盲症和近视眼。

温馨提示

以上八种食物都适合于孩子养生,家长不妨可以变着花样给孩子吃,要减少孩子零食的摄入量,多给孩子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尽量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小儿免疫力的食物 食物 小儿

6种食物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快让孩子吃起来!

免疫力比较低的孩子,在平时是很容易生病的,而不管孩子患上哪种疾病,不光孩子受罪,家长也会跟着着急。所以让孩子少患病,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帮……详细>>

7大益智食物让孩子更聪明 快让宝宝吃起来!

大脑的发育也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供养,只要是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才能够让脑细胞快速的增加以及分化,对于孩子大脑发育以及智力起到至关重要的……详细>>

怎么能让孩子发育好长得高呢?常吃这6种食物就可以!

孩子要想健康成长,那么就离不开平时的健康饮食,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饮食搭配均衡,要注意饮食结构多样化,应该多吃……详细>>

让孩子越吃越笨的食物有哪些?很多父母经常让孩子吃

相信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所以很多家长在平时都会让孩子摄入很多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大多数家长不知道的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