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经常生病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2018-11-02 06:20:23      

孩子如果经常生病,不仅孩子遭罪,家长也非常受煎熬和紧张。每当孩子生病,家人就会害怕,有些父母都怕了带孩子上医院。为了让孩子少生病,必须改善孩子的身体状况,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对疾病的敏感程度。

那么,孩子经常生病,如何改善孩子的体质?

第一、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

注意天气的变化,适当添衣保暖,但也不要穿太多。不要觉得天气很冷,担心宝宝会感冒,所以不让他们出门。相反,应该带孩子出门感受四季天气的变化,让他们增强自身抵抗寒冷的能力,这比每天封闭在房子里火更有益。

第二、注意营养的均衡

营养方面,要注意只要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就足够了。饮食上需要均衡,多吃高蛋白质、水果和蔬菜。如有必要,还可以购买一些适合孩子的营养补充剂。为努力改善孩子的饮食,可制作各种美食,增加孩子的食欲,改变孩子挑食的恶习,平衡孩子的营养摄入,这样身体强壮、身体素质自然会好转。

第三、合理的饮食安排

注意饮食的结构,为孩子安排好合理的饮食。孩子还小,牙齿没长齐,他们更喜欢吃软面食,如面条和粥等。这些食物不用咀嚼,有些孩子不爱吃绿色蔬菜,可能不喜欢蔬菜的味道,父母可根据孩子的年龄,制作一些蔬菜饼干等搭配给孩子吃。

第四、不要滥用抗生素

父母应该避免给孩子服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可能会破坏体内菌群的平衡。所以保持肠道菌群平衡,才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第五、要有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孩子睡眠必须要充足,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并且对孩子免疫系统可以增强,这样才能有抵抗疾病的能力。

第六、多带孩子做户外运动

平时多带孩子到户外去运动,经常到户外晒太阳,做一些户外活动有益于增强身体机能、加强孩子的食欲。引导孩子经常跑步,可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体质。夏天可以游泳,不仅能加强体能还能塑造身体。多带孩子做运动,可出汗和排毒,能有效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以达到提高身体素质的效果。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孩子经常生病,如何改善孩子的体质。在日常生活中,要培养孩子有讲卫生的习惯,并且多进行运动、必须有充足的睡眠、并且使营养摄取达到平衡。如果以上这几点都能做到,那么孩子的免疫系统就会增强,体质就可以得到改善,也就不那么容易生病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 孩子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6种食物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快让孩子吃起来!

免疫力比较低的孩子,在平时是很容易生病的,而不管孩子患上哪种疾病,不光孩子受罪,家长也会跟着着急。所以让孩子少患病,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帮……详细>>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6个好方法 让孩子少生病!

免疫系统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儿童的免疫系统不如成人的免疫系统完善,因此更容易患病。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免疫水平也随之提高。家长想……详细>>

孩子总是爱生病?家长帮孩子做好这4点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孩子生病最犯愁的就是大人了,所以家长们总是在平时生活中对孩子呵护备至,希望能够减少孩子生病的频率。那么,为什么有些孩子身体倍儿棒,完全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