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小儿心脏病喂食方法很重要 掌握5个技巧是关键!

2018-11-10 06:29:00      

先天的心脏病是一种危及孩子健康的先天性基本,它的出现不光让损害了一个孩子的健康的身体,还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创伤,而想要让孩子少受基本之苦,家长们务必要做好患儿的喂食工作。

心脏病孩子喂食方法很重要,5点教会父母要怎么做

1、掌握喂奶技巧

喂奶对于家长来说是一大难题,而想要让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接受到安全的喂养,那么家长就要掌握好喂奶的技巧,你可以把患儿以舒适的喂奶姿势放好,然后正确的给孩子添加辅食,在喂养的工具上可以采用奶瓶,勺子等,这样才能确保孩子的喂养安全。

2、少量多餐为孩子进行喂奶

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不能摄取到充足的营养,那么家长就要给孩子增添高能营养物质在母乳里面,或者是配方奶中,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高脂奶的摄入,而且还应采用少量多次的方式为孩子进行喂奶,且喂奶的时间应该在二十分钟以内。

3、给孩子容易消化的食物

家长朋友们应该注意,在平时应该给孩子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过硬的,过辣的食物,而且饮食上也应该注意清淡,这样更利于孩子的消化和吸收,对于维持孩子身体健康和营养吸收是很有帮助的。

4、鼓励孩子进食

如果你的孩子在平时没有什么食欲的话,那么这对先天性心脏病的恢复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家长朋友们应该制定鼓励孩子的进食奖励,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孩子吃饭时家长应给孩子给予奖励和称赞,让孩子接收到这些表扬,这样孩子就很乐意进食了。

5、注意营养的均衡

如果患儿可以自己选择食物了,那么家长们更应该注意饮食的均衡营养问题,这样才能帮助患儿的身体恢复。在饮食上可以多给孩子吃些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类的食物,这类食物更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家长朋友们务必要注意做好以上几点内容,而在给孩子用药时,家长们也应注意要遵循医嘱进行,不然过多过少的使用量,都会给孩子的健康和病情造成影响。另外给孩子治疗疾病务必要坚持进行,不然中断治疗会让孩子的身体经受更大的损伤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心脏病日常怎么护理?5个保健措施应牢记!

先天的心脏病情况在孩子身上发生比较多的,而孩子由于年纪小,承受疾病能力小,所以基本往往会让孩子的身心遭受巨大的打击,而为了让孩子的心脏更……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三大诱因要清楚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于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清楚原因,而且也要注意预防。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造成的 五大因素要留意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患儿的危害特别大,我们要注意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什么?日常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有些儿童生下来就带有疾病,就如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这是因为在胎儿时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所引起的心脏血管畸形。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除了要积……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在春季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牢记这4点!

先天性心脏病是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大先天性缺陷疾病,这种疾病会使患儿的免疫力低下,体质也会变差,总是容易生病,需要家长细心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