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孩子肺炎不能吃蛋白?小儿肺炎应遵循3个饮食原则!

2018-10-30 06:47:05      

孩子的身体比较脆弱,很容易感染肺炎。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随时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肺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不要等疾病恶化以后,才开始着急在早期孩子。出现肺炎的症状表现就是打喷嚏和流鼻涕,可在连续3到4天逐渐消失。开始的时候比较频繁,随后孩子喉咙就会有痰,呕吐的情况,部分的孩子还会出现腹泻,如果持续发烧就表示全身有中毒现象,多器官受损,全身没有力气和头疼,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为什么说孩子肺炎不要吃蛋白?

孩子在输液费以后不可以吃高蛋白的食物,在我们生活里,刚才买的食物主要包括瘦肉,鱼肉以及蛋白质,这些都是蛋白的主要行程因素。一克蛋白质在身体里面吸收18毫升的水,蛋白质的代谢最终就会产生尿素,如果孩子吃了大量蛋白质,尿素的数值也就会逐渐升高,每次在排尿,到时候身体里面就会带走20%的水分。所以孩子高烧和脱水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吃太多的高蛋白的食物,当疾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进行,蛋白质的补充,提高身体的个体素质。

子肺炎饮食原则是什么?

1、不要吃太多的甜食

在肺部炎症出现以后,千万不要吃太甜的食物。糖分是人们身体里的能量很好的一种补充元素,可以补充人们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但是这个功能非常的单一,对于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如果在肺炎的时候,给孩子吃了大量的甜食,就会抑制身体里面,杀死白细胞的功能,吃太多的甜食就会加重病情。

2、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出现肺炎以后也不要吃过于生冷的食物,例如我们经常吃的冰西瓜或者冰淇淋,这些食物对于身体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很难让肺炎消失。因此,一定要了解肺炎的饮食禁忌,特别是儿童出现肺炎以后,一定要拒绝冷食。

3、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

出现肺炎以后,千万不要吃一些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个时候孩子的消化功能非常的脆弱,如果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很容易不被身体吸收,也不适合吃松子蛋黄之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在喝牛奶的时候应该去除上面的油沫,另外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们也应该注意,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这样以免加重孩子肺炎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肺炎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应遵循这6个饮食原则!

小儿患上肺炎,家长一定不能忽视,因为肺炎对于孩子来说是很严重的,如果不重视,孩子的病情就会加重,并且还会带来更多的并发症,不利于孩子的健……详细>>

小儿肺炎要注意饮食禁忌 应忌吃这5类食物!

儿童肺炎是儿童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如治疗不彻底,很容易复发,并引起各种严重并发症,影响儿童的健康。所以儿童肺炎必须及时治疗,在饮食方面的……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要注意这3种饮食禁忌!

小儿肺炎属于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到了秋季是高发季节,若是没有得到彻底治疗会反反复复发作,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并影响到其生长发育……详细>>

小儿肺炎应该如何护理?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儿童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其中小儿肺炎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这位家长一定要做好小儿肺炎的护理,这样才能够缩短病情的恢复。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