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幼儿园宝宝少生病的6个好办法 家有小宝赶紧收藏

2018-10-30 06:03:07      

宝宝免疫力差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妈妈要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经常带宝宝散步,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要督促孩子注意个人卫生,要让宝宝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幼儿园宝宝少生病的6个好办法。

1、家长要经常带宝宝散步,每天散步20分钟,不仅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力,而且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爸妈最好步行去接送孩子,经常这样做不仅有利于宝宝自身的健康,而且还可以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

2、大人孩子都要勤洗手,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这样做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勤洗手可以避免致病菌滋生,大人老人都要勤洗手,不然成年人手上的细菌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抗病力,易致宝宝身体抗病能力差。

3、关注空气指数,可以在室内放置空气净化器,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减少有害气体对宝宝呼吸道的刺激,良好的环境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老师可以在教室内放置空气加湿器和空气的净化器。

4、教育孩子养成好的卫生习惯,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这样做不仅能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也可以让孩子更好的学习,尤其对于身体瘦弱的孩子,父母平时要多抽出时间来关爱孩子。

5、报个全家都能参加的健身班,经常健身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尽量选择合适的环境健身健身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尽量选择孩子适合的健身运动,最好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健身,坚持每天健身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

6、让运动变得简单,时刻保持着运动神经,经常运动对孩子的身体好处非常多,经常运动能让孩子在幼儿园里少生病,孩子身体素质好,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身体素质差的孩子更容易患各种疾病,感冒发烧是常见疾病,这些疾病都会找上体弱的孩子。

幼儿园宝宝少生病的6个好办法,预防孩子生病要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并且要正确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增加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能降低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照顾宝宝 如何预防宝宝生病 宝宝生病

寒冷冬季 6个小妙招让宝宝少生病

寒冷的冬季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否则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冬季要适当带宝宝晒晒太阳,晒太阳对宝宝身体有好处,适当晒太阳……详细>>

春节期间宝宝生病了怎么处理? 家有小宝看过来

春节马上来临,这个时候宝宝生病会让妈妈特别苦恼,宝宝生病是非常麻烦的事,不仅宝宝特别痛苦,妈妈也会特别烦恼,春节期间宝宝生病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三类宝宝最爱生病 家长怎么才能让宝宝少生病

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宝宝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但是孩子小,抵抗力弱,防不胜防。孩子健康了,做父母的脸上才会有笑容,才会从心底里开心。那……详细>>

做好三件事宝宝少生病 宝妈须知道!

宝宝身体免疫力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疾病产生。因此,妈妈要懂得如何护理宝宝,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降低宝宝患病风险。那么,妈妈怎样……详细>>

为什么宝宝6个月后容易生病?做好这4件事让宝宝少生病

有过带孩子经历的家长不难发现,宝宝从出生以后,由于母体带出来的先天免疫力,所以宝宝出生后不容易生病。但是6个月后,很多家长会发现宝宝居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