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指甲4个信号透露宝宝健康信息 知道的妈妈并不多

2018-10-30 06:03:52      

宝宝手指甲变苍白则说明气血不足,这是严重的贫血信号,父母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能改善孩子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孩子手指甲呈现紫红色多说明孩子有心脏病,尽量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指甲4个信号透露宝宝健康信息。

指甲4个信号透露宝宝健康信息

1、指甲变苍白说明宝宝气血不足,这是严重的贫血信号,手指甲变得苍白中间凹陷且没有血色,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是贫血造成的要及时补充气血,导致贫血的原因比较复杂,贫血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

2、指甲呈紫红色且指头变粗,宝宝的手指甲呈现紫红色,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宝宝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而且病情比较严重。

3、指甲变成黄色,手指甲变成黄色可能是吃过多橘子造成的,如果一段时间后宝宝的手指甲仍然呈现黄色,则说明体内有某些疾病,如淋巴系统疾病、呼吸道系统疾病。

4、指甲出现凹痕,手指甲凹陷则说明孩子有缺钙的问题,要及时补充钙质,注意饮食的合理调整,同时还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不要让孩子经常熬夜。

如何关注宝宝身体的健康状况

1、父母平时要密切观察宝宝的表现,宝宝身体如果有某些异常变化,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定期带宝宝接种疫苗,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可预防疾病的发生,父母尽量做好宝宝的相关护理工作,及时给孩子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

2、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下身体,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能降低患病的风险,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宝宝患病的风险,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尤其对于身体瘦弱的宝宝,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平时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宝宝。

3、父母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这样做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尽量减少有害物质对宝宝身体的损伤,不要让宝宝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和放射线,这些物质都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指甲4个信号透露宝宝健康信息,通过宝宝的手指甲能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宝宝手指甲颜色发白则说明气血不足,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宝宝手指甲呈现紫红色,多说明宝宝可能有先天性的心脏病,手指甲出现凹陷多说明宝宝缺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指甲不健康的6个信号 妈妈你知道几个

宝宝指甲不健康会出现白云朵的现象,这种情况主要是受到挤压或碰撞引起的,宝宝指甲出现红色多是心脏病的征兆,宝宝指甲淡红色多是贫血导致的,这……详细>>

宝宝睡姿透露出的健康信息

小宝宝不会用语言表达,只会咿咿呀呀地叫,父母如何来了解他是否健康呢?专家提示,宝宝睡姿常能揭示他的健康动态。详细>>

宝宝指甲告诉妈妈的健康信息

小小的指甲,是观察健康与否的窗口。因人类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透过它颜色和形状的微妙变化,可以发现某种营养缺乏或某种疾病在侵……详细>>

看宝宝肤色知健康信息

每个人天生的肤色有相当差异,多是家族遗传,有的人天生就很白,有的就比较黝黑。新生宝宝的肤色变化也很快,甚至早上、晚上就会有所不同,宝宝的……详细>>

宝宝睡相传达健康信息

睡前不明原因的哭闹,睡着后不老实,翻来覆去地翻身,或是半夜惊醒,睡前睡后,宝宝的种种表现,其实都与他的健康状况大有关系!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