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磨牙有3种类型 对小孩的影响家长莫忽视

2018-11-11 06:06:05      

磨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磨牙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而且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如果孩子有磨牙情况,父母要引起重视,要了解孩子磨牙的原因,磨牙可以分为磨牙型、紧咬型、混合型这三种类型,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磨牙的三种类型。

孩子磨牙有三种类型

1、磨牙型:孩子常在夜间入睡后磨牙,睡眠时磨牙会出现咯吱咯吱的声音,通常也叫咬牙,诱因发生在夜间睡眠,又称为夜磨牙,很多孩子夜晚磨牙并不知晓,但是会影响到他人的睡眠,也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2、紧咬型:白天注意力集中时不自觉的将牙咬紧,这种情况又称为紧咬型磨牙,磨牙的类型有很多种,磨牙对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磨牙也会造成多种严重的后遗症,因此如果发现孩子有磨牙的状况要引起重视。

3、混合型: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紧咬牙的问题,家长要了解孩子磨牙的类型,根据孩子磨牙类型选择相应的纠正措施,能有效改善孩子磨牙的状况,孩子磨牙原因非常复杂,磨牙多半是肠道内有寄生虫造成的。

磨牙对小孩的影响家长莫忽视

1、长期磨牙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磨牙也会导致局部过度疲劳,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感觉,会对孩子的口腔健康造成影响,也会大大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孩子磨牙要引起重视,磨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

2、磨牙也会导致牙齿本身受到损伤,牙釉质会受到磨损,从而会出现牙齿过敏现象,遇到冷热酸辣时会出现牙痛的问题,磨牙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磨牙的问题,要及早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法。

3、磨牙时咀嚼肌会不停的收缩,长期发展下去咀嚼肌增粗会影响孩子的脸型,会影响到外在容貌,孩子磨牙要及时得到纠正,否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孩子日后的工作和生活,磨牙带来的影响非常大。

孩子磨牙有哪些类型?孩子磨牙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家长要了解孩子磨牙的危害,如果发现孩子有磨牙的情况要及时矫正,会导致牙齿本身受到损伤,并且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也会导致咀嚼肌不停收缩,会影响孩子的脸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的影响 儿童磨牙的类型 儿童磨牙

睡姿不对让孩子晚上磨牙 磨牙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那孩子夜里磨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儿童磨牙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家长来应对!

很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现象,有调查显示,大概有10%的儿童睡觉时会有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不仅对孩子的牙齿会有不好的影响,对于身……详细>>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磨牙的三大危害

儿童磨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身体内缺……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的7个原因 竟会影响宝贝的面容

有些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后会磨牙,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磨牙,其实,引起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要治疗孩子磨牙先找对原因。下面我们来……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