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让宝宝远离呼吸疾病 妈妈请记住4个方法

2018-11-04 06:11:19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导致呼吸疾病的主要原因,妈妈要提高宝宝的自身免疫力,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身体,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能够让孩子远离呼吸疾病的困扰,让宝宝远离呼吸疾病怎么做?

妈妈请记住4个方法

1、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合理穿衣能预防呼吸道疾病,衣服对宝宝来说具有保暖的作用,但是并不是穿得越多越好,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适当穿衣。

2、注意饮食卫生能降低宝宝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尽量不要让宝宝吃隔夜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干净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掉在地上的食物,父母要经常给宝宝清洗双手。

3、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避免细菌和病毒滋生,经常给宝宝换洗衣服,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衣服,接触宝宝前最好带好口罩,并且要清洗双手。

4、坚持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最好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活动,有利于改善孩子的肺功能,能增强孩子的身体抗病能力,从而能减轻宝宝患病的几率。

宝宝呼吸疾病要如何护理

1、保持室内空气质量,家里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洁湿润,不要让污浊的空气影响孩子的健康,宝宝患呼吸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早治疗能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并且要在室内安装空气清新剂和净化器,能让孩子的身体更健康。

2、孩子多饮水有助于排尿和排汗,能将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可帮助孩子退热,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尽量保持孩子呼吸道通畅,做好孩子口腔的清洁工作,经常让宝宝喝些温开水有利于口腔的清洁卫生。

3、让孩子睡得安稳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呼吸道疾病的孩子常会出现咳嗽的现象,睡觉会不踏实,可以适当垫高孩子的上身,减少分泌物对咽部的刺激,能有效减轻孩子咳嗽的症状,父母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让宝宝远离呼吸疾病怎么做?宝宝患呼吸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质量,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有效缓解呼吸疾病的症状,尽量让孩子晚上睡得安稳些,注意室内空气清新,能缓解呼吸道疾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手足口病请记住三个方法 超级管用

春夏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手足口病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大家要做好预防措施,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详细>>

冬季护理宝宝远离疾病的5个原则

冬季天气寒冷且干燥,有时气温失衡,人体免疫力会普通的下降,人们很容易生病,小宝宝体质更弱,更容易生病,怎么办呢?下面,小编介绍几个冬季护……详细>>

几个妙招帮儿童远离癌症 妈妈请为宝宝收藏

近年来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癌症,癌症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家长尽量带孩子,远离污染严重的环境,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详细>>

让宝宝远离肺炎的方法

肺炎链球菌的危害 肺炎链球菌通常会寄居在人的鼻咽部,约1/4的健康儿童会携带肺炎链球菌。平时细菌和肌体相安无事,而一旦宝宝抵抗力降低,肺……详细>>

宝宝远离冬季流感的方法

流感疫苗要接种。流感疫苗虽非万能,但其对某些类型的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具有很强的预防功能,流感疫苗一定要及时接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