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孩子太胖小心患上疾病 哪些疾病易找肥胖儿

2018-11-03 06:18:55      

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儿童过于肥胖,肥胖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儿童肥胖更易得高血压和糖尿病,肥胖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率,平时要加强锻炼,促进人体脂肪的燃烧,能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儿童肥胖更易得哪些疾病?

哪些疾病易找肥胖儿

1、高血压:儿童肥胖更易得高血压,肥胖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孩子过度肥胖,在饮食方面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加工类食物,否则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肥胖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2、糖尿病:肥胖容易诱发儿童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肥胖儿童更易得糖尿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得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肥胖儿童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3、脂肪肝:肥胖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形成,肥胖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也会对孩子的身心教育成不良影响,肥胖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家长要避免孩子肥胖,尽量限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如何避免儿童过度肥胖

1、合理搭配饮食,尽量控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让孩子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加工类食物容易导致儿童肥胖,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状况,在饮食方面尽量多吃些绿叶蔬菜水果,尽量限制孩子吃零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

2、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加快脂肪的燃烧,可以避免脂肪堆积,能避免儿童肥胖症的发生,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肥胖的危害,并且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坚持锻炼能够很好的控制孩子的体重。

3、定时给孩子测量体重,尽量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孩子身体过度肥胖,肥胖的危害非常大,不仅要在饮食方面限制热量的摄入,平时也要加强孩子身体锻炼,坚持锻炼身体,有助于肥胖的预防,能够维持孩子健康的体重。

哪些疾病易长肥胖儿?儿童肥胖更易得高血压和糖尿病,肥胖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率,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孩子过于肥胖,肥胖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合理搭配饮食能够加快脂肪燃烧,能维持孩子健康的体重,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加快脂肪燃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与父母有关 小心肥胖让孩子性早熟

肥胖病给儿童、中年人和老年人都会带来危害。目前,在世界各地,儿童肥胖相当普遍。哪些因素导致儿童肥胖呢?详细>>

别再让孩子吃吃吃 孩子太胖竟这么多危害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肥胖症,肥胖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孩子身体过胖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详细>>

儿童肥胖多可怕 竟让孩子患上这三大疾病

肥胖是世界十大慢性疾病之一,儿童肥胖的危害更严重,家长一定要警惕。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肥胖导致这些孩子患这三大疾病风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营养失衡孩子易肥胖 肥胖会带来什么危害

儿童肥胖症已日益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种全球性流行病。从表面上盾,肥胖者虽然不至于很快死亡,但其潜在危害性及并发症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下……详细>>

还在使劲喂养孩子吗 当心肥胖“伤了”孩子

在长辈的眼里,孩子胖嘟嘟的既可爱又健康,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那么小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呢?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