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应该如何补钙 这才是科学补钙法

2018-11-01 06:19:51      

钙元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尤其是儿童缺钙危害非常大,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补钙,在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及时补充钙质,注意正确补钙的方式,增加含钙食物的摄入量,常喝些鲜牛奶能起到补钙的作用,那么,孩子应该如何科学补钙?

这才是科学补钙法

1、充分吸收,事半功倍:家长要注意正确补钙的方式,食物中含有的钙质比较高,因此要为孩子准备些补钙的食物,鲜牛奶中含有的钙质较高,每天一杯鲜牛奶能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钙质,钙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2、分次补钙,效果显著:有些妈妈把补钙当成完成任务,每天适当给孩子补充钙质即可,不要过分给孩子补钙,掌握正确补钙的方法,并且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补钙的方法有很多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钙的需求量不同。

3、饭后补钙,增强吸收:饭后补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家长要注意正确补钙的时间段,饭后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分离能促进钙的吸收,补钙期间要注意适当晒晒太阳,能够促进人体钙的吸收,可提供给孩子充足的钙质。

儿童缺钙有哪些影响

1、儿童缺钙会出现脾气怪的现象,并且睡觉时会出现不安稳的现象,会影响孩子的情绪,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缺钙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钙,缺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

2、缺钙会导致孩子既无力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容易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同时还会降低免疫功能,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缺钙严重时会出现抽风的情况,而且会导致孩子身体发育不正常。

3、缺钙严重容易患上佝偻病,缺钙会导致孩子患各种疾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会导致孩子的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合并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疾病,可见缺钙对孩子带来的危害有多大,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补钙。

孩子应该如何科学补钙?家长要注意正确补钙的方法,补钙要掌握正确的时间段,只有这样能充分让人体吸收钙质,补钙期间要让孩子适当的晒太阳,能促进钙的吸收,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及时补钙能促进孩子智力发育,缺钙会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补钙 儿童补钙的方法 儿童补钙

孩子补钙应从妈妈怀胎开始!补钙的科学指南

不同人群在不同时间段补钙的量是不同的,而且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钙补充过量还容易导致智力下降,影响孩子长个。那么,孩子补钙有什么实用指南呢?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 孕期这样补钙才健康

如果孕期准妈妈缺钙,危害是非常大的。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准妈妈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你一定要查查自己是否缺钙。……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补钙 补钙还需留住钙

儿童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注意营养的平衡性,特别是钙质对儿童的成长特别重要,有些孩子也会出现缺钙的情况,我们要注意合理的进补。详细>>

宝宝如何科学补钙呢 宝宝补钙要多吃这些食物

宝宝处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钙是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除了长牙、长骨骼以外,对全身生理功能的平衡都有重要作用。宝宝需要的钙相对地比成人……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 孕期补钙指南

很多孕妈妈们都有疑惑,孕早期就需要补钙吗?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磷及铁。胎儿骨骼和胎盘的形成,也需要很多的钙,每天要摄取800……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