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孩子睡软床都有哪些不利 别再让孩子睡软床

2018-10-31 06:22:53      

孩子睡软床会影响骨骼健康,睡醒后会感觉腰酸背痛,孩子睡软床会影响到身心健康,因此不建议孩子睡太软的床,尽量选择稍硬些的床,这样的床有助于孩子身体健康,并且能很好的缓解孩子身体的疲劳感,孩子睡软床都有哪些不利?

孩子睡软床都有哪些不利

1、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中骨骼硬度较小,容易发生弯曲变形的问题,长期睡软床会影响孩子骨骼健康发育,容易导致骨骼畸形问题,不建议孩子睡太软的床,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家长尽量为孩子挑选合适的床。

2、睡太软的床会影响到身体疲劳的缓解,睡醒后容易出现身体酸痛的问题,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脊椎健康,容易出现脊椎变形的问题,甚至会对关节和韧带造成负担,孩子经常睡软床,对身体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3、睡软床会导致孩子胸闷气短,并且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从而让孩子的身体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会影响到孩子健康生长,家长要为孩子挑选合适的床铺,尽量为孩子挑选较硬些的床,硬床有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

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1、调整孩子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儿童每天应维持9-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睡眠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睡眠,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智力发育。

2、饮食上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平时要让孩子吃些全麦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控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不要吃不健康的食物,食物不能过于单一,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3、保持水分的充足摄入,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喝水,生活中不少孩子不喜欢喝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水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物质缺水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也会影响其他脏器的健康,因此及时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睡软床都有哪些不利?经常睡软床不利于孩子骨骼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经常睡软床会对孩子的关节和韧带造成负担,孩子睡醒后会出现身体酸痛的问题,经常睡软床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选择婴儿床?宝宝忌睡软床

宝宝可以睡软床吗?年轻的新爸妈认为,婴儿床越软越好,这样宝宝睡在上面才舒服。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们,宝宝睡软床会危害身体发育哦。下……详细>>

跟孩子分床睡好处多 盘点跟孩子分床睡的小技巧

对妈妈们来说,将宝宝揽在怀中,美美地睡上一觉,绝对是件惬意的事。但是分床睡是孩子走向独立的开始,如果孩子长时间与父母同床睡觉,有可能滋生……详细>>

婴儿睡软床有何害处 久睡软床可致脊柱畸形

不少妈妈再给新生儿挑选婴儿床时,可能会特意挑选一些床垫较柔软、舒适的款式。甚至,一些妈妈会让新生儿睡在更柔软的弹簧床、沙发床上。然而,睡……详细>>

孩子睡不好愁坏家长 怎么才能让孩子睡得香

孩子睡不好不仅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睡不好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白天尽量多让孩子外出呼吸……详细>>

睡前吃太饱孩子睡不好 家长要怎么让孩子有个好睡眠

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全面丰富的营养,因此饮食的多样化很重要,可保证各种营养的平衡。另外给宝宝吃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会让宝宝睡的更香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