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帮孩子预防蛀牙 就要学会这5种方法

2018-11-04 06:26:03      

对于家长来说一定要清楚蛀牙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性,并且在平时也应注意要教会孩子清洁牙齿,另外想要阻止蛀牙发生,家长们就要学会以下这五种方法,避免自家的宝贝有蛀牙情况产生。

阻止孩子出现蛀牙,就要学会这5种方法

1、让孩子检查刷牙

家长应该从小孩很小的时候就要教会孩子刷牙,有牙科专家表示,孩子在长出第一颗牙的时候家长就应该教会他刷牙,而且在孩子出牙之前,家长们就可以给孩子来清洁口腔了,而且要注意让孩子自己刷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软毛的儿童牙刷。

2、从孩子1岁开始教会他护牙

尽早的的教会孩子护牙,能够让孩子的牙齿更健康,而且孩子五年之后发生的牙病几率会降低很多,而且在孩子一岁左右可以给孩子使用辅助牙刷来起到消虫防蛀的效果。在这方面家长们也应该重视起来。

3、不要给孩子吃不利于口腔的药品

很多的儿童药物中都会有糖分存在,而这些成分如果粘在孩子的牙齿上,那么久会让孩子龋齿的风险增加。另外像小儿哮喘,心脏病类的药物也更容易让孩子出现龋齿,所以对于这类药物家长们一定要慎重给孩子选择,并且给孩子服用完之后要记得让孩子漱口。

4、喝饮料给孩子使用习惯

在给孩子喝饮料或者是果汁的时候,要注意给孩子使用吸管,因为果汁还有其他的饮料中糖分比较多,这对孩子的牙齿健康是十分不利的,而使用吸管之后能够有效的避免饮料接触到牙齿,给牙齿造成伤害,是避免蛀牙非常不错的一种方法。

5、两岁时脱离奶嘴

家长们应该帮助孩子尽快的脱离奶嘴,因为长期的使用奶嘴是会给牙齿的健康造成阻碍的,而且用力吮吸奶嘴就会给孩子的上下牙排列的整齐性造成影响,从而给孩子的嘴型造成影响,因此建议家长们在孩子两岁的时候帮助孩子扔掉奶嘴。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怎么帮助孩子杜绝蛀牙产生了吧?想要避免蛀牙发生在孩子身上,那么家长们务必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上几点内容,并且要定期的带孩子去接受口腔检查,这样才能随时的观察到孩子的牙齿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蛀牙的方法 预防蛀牙 蛀牙

小孩容易长蛀牙?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预防蛀牙!

蛀牙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尤其是很多小朋友很容易出现蛀牙问题,出现蛀牙后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若蛀牙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对儿童营养摄入会带来……详细>>

孩子长蛀牙危害大 如何预防孩子长蛀牙

根据一份权威的口腔健康发展报告,我国5岁儿童蛀牙率为66%。就是说,5岁的儿童中,每2位就有1位有蛀牙!人们常说,吃糖烂牙齿,但是,有些……详细>>

孩子蛀牙了可怎么办 平日就该注意预防

生活中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的,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蛀牙的产生,蛀牙会影响孩子牙齿的健康,甚至会导致牙齿疼痛感,小孩蛀牙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宝宝防蛀牙多吃这些食物 预防蛀牙还能怎么做

牙齿健康保护需要从小做起。近年来,儿童蛀牙(龋齿)的患病率明显提高。6个月左右的孩子就有可能患龋齿,5~7岁的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有哪些……详细>>

如何有效地帮宝宝预防蛀牙

宝宝喜欢吃甜食,就会容易出现蛀牙,怎么办呢?要想有效地帮宝宝预防蛀牙,就要正确清洁宝宝口腔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帮孩子清洁口腔远离蛀牙……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