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怎么会臀红呢?教你5招来轻松应对!

2018-11-02 06:48:14      

宝宝臀红的正常说法,就是宝宝患上尿布疹,而一旦发生新生儿臀红,就要做好臀部的护理,这样才有利于臀红的尽快恢复。而作为宝妈,宝宝患上了臀红,就要引起重视,为宝宝做好护理工作,给宝宝最贴心的照顾,让宝宝能摆脱臀红,更加快乐自由的成长。

宝宝怎么会臀红呢?

宝宝臀红是皮肤长时间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并且没有经常保持臀部皮肤的清洁和干燥。又由于臀部兜尿布的部位接触湿尿布的时间比较长,大便和尿液均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而新生儿皮肤柔嫩,容易发生臀红,导致局部皮肤可出现红色小丘疹,而严重的宝宝会变得皮肤糜烂破溃,脱皮流水,对宝宝的危害是很大的,更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宝宝臀红该怎么护理呢?

1、勤换尿布

小宝宝每天的新陈代谢非常活跃,并且宝宝每天排尿排便次数多,许多新生儿一天大于20次。所以更要预防臀红,各位家长需要勤于检查宝宝小屁屁的湿度,特别要记得勤换尿布。

2、勤洗小屁屁

宝宝每次大小便后要及时做好清洗,更要注意擦干,特别是皮肤有皱褶的地方,要用手轻轻掰开洗干净,再涂上婴儿护肤油,但不要涂得太厚,薄薄一层即可,因为婴儿的皮肤薄,涂太多对皮肤不好,有刺激性。

3、尿布和纸尿裤的选择

尿布应选择较易吸水的柔软棉质,且一旦尿湿立即更换。并且选用性质温和的清洗剂清洗尿布,要彻底清洗消毒,清洗时可加一点醋,能帮助尿布的酸碱值更接近宝宝皮肤,在清洗干净后,要在日光下自然风干。另外,宝宝使用一次性纸尿裤的,也要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其实,使用一次性纸尿布发生尿布疹的概率比用棉尿布高。为此,要选择有尿湿显示的纸尿裤,只要宝宝尿湿了,纸尿裤上的尿湿显示的颜色就发生变化了,家长只需看尿湿显示的颜色,就可以知道宝宝是不是该换尿裤了。这样可避免尿液过多而浸湿皮肤。

4、小屁屁要透气

可以隔段时间让宝宝光着小屁屁,可让他趴着,脸侧放任一边,在屁股下垫一块防水物,这样就可以避免弄脏床上用品。不过,家长要在宝宝身旁看护着,不能走开。另外,家长可选择母乳喂养,宝宝容易消化,产生的大小便刺激性较小,能降低发生臀红的几率。

5、停止使用过敏产品

宝宝如果是由于对纸尿布、湿纸巾等过敏引起的臀红,家长们就应立即停止使用这些产品,然后选择合适、质量好的纸尿裤和湿纸巾。

总之,宝宝患上臀红,会让家长们非常担忧的事。为此,家长们可根据上面讲的几种方法去预防和保健,说不定,宝宝患臀红的症状就会有所改善,这样,家长们看到健康宝宝,就会感到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臀红的应对措施 臀红 宝宝

宝宝红臀试搽芝麻油 小儿红屁股处理方法

许多父母们对新生婴儿出现红臀的原因存在这么一个误区:认为红臀的出现与尿布未能及时更换、尿布洗涤不当等原因相关,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尿布疹”……详细>>

导致宝宝红屁股的几大原因 4个方法轻松应对红屁股

宝宝尿布用多了,就会出现红屁股,就是我们常说的尿布疹,那么宝宝红屁皮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选购宝宝护臀膏有3妙招 如何正确使用护臀膏?

婴儿护臀膏怎么用呢?首先,爸爸妈妈要选择安全适合宝宝的护臀膏,保证不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然后,在使用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哦。在这里,小……详细>>

宝宝红屁股 新手妈妈束手无策?教你6招轻松解决!

新手妈妈在宝宝出生后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这个时期的宝宝只会通过啼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此时就需要妈妈们多多了解宝宝啼哭的原因,在宝……详细>>

蜂蜜偏方治疗新生儿红臀

红臀为新生儿常见病,主要是由于新生儿娇嫩的皮肤受尿液的刺激而致,肛门附近臀部、会阴部等处皮肤发红,有散在斑丘疹或疱疹,多发生在出生后5~……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