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为什么宝宝牙齿长得慢?家长应该怎么应对呢?

2018-11-04 06:53:57      

经常会见到几个宝妈凑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自己的宝宝,对比一下宝宝们的发育指标如何,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生活环境不同,吃的不同……导致着宝宝们各项发育存在差别,就拿宝宝长牙来说吧,宝宝牙齿长得慢,原因在哪里,家长该怎么做呢?下大家了解一下。

宝宝牙齿长得慢的原因在哪里?

1、先天遗传

很多宝宝长牙比较慢是与遗传有关,像父母小时候长牙长得慢,他们的孩子也可能遗传了这点,牙齿也长慢了。

2、外伤作用下

很多宝宝在长牙过程中,出现了乳牙不平整,高高低低的情况,可能是牙齿在使用过程中受到外力的作用下而导致与牙齿相连的韧带坏死了,最终使牙齿参差不齐。

3、性别因素

两个一样大的宝宝,一般女宝宝的长牙时间要比男孩子早,男宝宝的长牙时间比较晚,原因是女宝宝很多方面的发育要比男宝宝的发育早,包括长牙这方面。

4、宝宝自身状况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因人而异,包括宝宝也是,牙齿生长存在个体差异,比如说,有些早产儿宝宝,他就比正常月份同样大的宝宝长的牙要慢。还有一些特殊的宝宝,如唐氏儿,或者是脑下垂体分泌出现了异常、外胚层发育不全症候群等的宝宝,也可能会导致宝宝长牙比较慢。

那么,宝宝牙齿长得慢应该怎么办?

1、合理喂养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喂养要合理,营养要充足,妈妈可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从三餐、点心了中给予孩子足够的营养。

2、多晒太阳

尽可能地让宝宝多晒晒太阳,补充体内的维生素D,富含钙质的食物或者是维生素D,都是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利于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3、准备磨牙棒

宝宝长牙慢,家长可以为宝宝准备磨牙饼干、磨牙棒这些,可以提高口腔的内部发育,宝宝的咀嚼能力,促进牙齿的生长。

4、及时添加辅食

不要老觉得宝宝小,怕噎着未及时给孩子添加辅食,这是错误的想法。一岁左右的宝宝可以适当给小饼干、面包等,让他学会咀嚼,以刺激牙龈,促进牙齿的生长。

宝宝牙齿能健康发育,并且整齐,干净是每个父母的期盼。在面对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家长平常应多多观察宝宝的成长变化,多多学习护理宝宝方面的知识,这样带起宝宝来才不会太辛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宝宝牙齿长得慢?宝宝牙齿长得慢怎么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宝宝从小到大各个部位的生长都遵循一定的规律,但是有的宝宝会出现例外的情况,这是家长们需要格外注意的,包括牙齿。……详细>>

宝宝牙齿长得慢的原因有哪些?

先天遗传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详细>>

宝宝头发长得慢怎么办?宝宝头发长得慢的急救措施

看着小宝贝那光溜溜的西瓜皮,或长得东一撮、西一丛,有些部位偏不长毛,抑或稀稀疏疏长不了几根毛的小脑袋,这些都令爸妈们耿耿于怀。详细>>

宝宝体重长得慢?家长要警惕这4大因素!

在宝宝出生后,它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父母的心,而在生长的过程中体重身高是父母最重视的,一般来讲,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幼儿体重在短时间内会快速增长……详细>>

总觉得宝宝长得慢?这9个因素会影响孩子生长 需赶紧排查!

当家长看到自家的宝宝相比其他孩子长得慢时,心里难免会着急和担心,也会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每个宝宝的个体差异较大,而长快长慢也与宝宝……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