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宝宝喝奶容易胀气?应该怎么预防呢?

2018-11-05 06:24:12      

很多新手妈妈由于对育儿知识了解不深,当遇到宝宝胀气的时候,很容易面临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场面。看到宝宝不好受,妈妈们的内心想必也非常不好受。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新手妈妈有必要了解宝宝胀气相关知识,下面将从三个阶段进行说明。

那么怎样预防宝宝胀气呢

1、母乳喂养的孩子

母亲的日常饮食和乳汁的分泌存在紧密联系,可以说日常饮食的营养、成分都会通过乳汁分泌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当妈妈吃了含有过多糖分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后,母乳中含有的糖分也会增加,宝宝吸收过多的糖分就很容易出现胀气。如果采用母乳喂养,妈妈应调整日常饮食中食物的糖分和热量。如果是因为母亲日常饮食食物种类导致的腹胀,则应该把有可能引发腹胀的食物种类剔除,例如大豆、红薯等易引发胀气的食物。

此外,妈妈在进行母乳喂养时应采用正确的姿势进行,宝宝的嘴和妈妈的奶头如果姿势不正确,宝宝就有可能“吃”进很多空气,如果这些空气不能很好排泄出去,则有可能引发腹胀。由此可见,喂奶姿势的正确很重要,正确的喂奶姿势应保障宝宝的嘴能够最大化的含住乳头和乳晕。

2、喝奶粉的宝宝

喝配方奶粉的宝宝,需要借助奶瓶进行,但在使用奶瓶喂养宝宝的时候,需要注意奶水是否充满奶嘴。否则奶嘴空隙较多,宝宝容易吸入过多的气体,从而引发胀气。

育儿知识不充沛的宝妈,总是担心小宝宝饿着,所以想着法子让宝宝多吃。殊不知这样做根本没有必要,甚至有可能损伤宝宝的肠胃健康,造成肠胀气。专家表示,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家长应尊重宝宝对食物的容纳能力,根据孩子成长发育特征添加符合标准的奶粉量。

3、稍大添加辅食的宝宝

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离不开家长的细致和关爱,作为孩子的父母,家长需要把控好孩子日常饮食规律。不要等到宝宝饿的哇哇大哭的时候再给他吃东西,这时候哭啼的宝宝吃东西很容易吸收过多的气体,特别容易造成宝宝消化系统不适。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到宝宝胀气可以通过日常良好的操作措施得到预防。除此之外,家长有必要了解日常哪些食物容易造成宝宝胀气,并以此合理搭配饮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胀气的预防 胀气 宝宝

宝宝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肚子胀气的方法

宝宝胀气怎么办,相信很多宝宝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特别是第一个月,宝宝小肚子每天都鼓鼓的像小皮球,这可急坏了宝宝妈妈和爸爸,那么导致胀气的……详细>>

消化不良宝宝易胀气 宝宝胀气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的小宝宝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我们大人对于肚子胀气深有体会,那是非常的难受。那么宝宝胀气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婴儿肚子胀气有3个特征 预防宝宝胀气有5个方法

婴儿肚子胀气的症状。婴儿不会说话,也不会表达。有任何不舒服只能用哭闹来表达。那么小宝宝肚子胀气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详细>>

宝宝胀气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宝宝肚子胀气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新手妈妈的疑问。婴儿胀气很难受,妈妈看了着急。那就来了解下宝宝胀气的原因和预防方法吧,帮助宝宝远离胀气……详细>>

宝宝易胀气是咋回事 消除宝宝胀气教你五方法

当宝宝出现胀气的时候,宝宝会娃娃大哭,那么家长就应该知道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宝宝胀气的出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