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2018-11-10 06:04:55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到4个月的宝宝都容易出现婴儿湿疹。因此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掌握护理湿疹的方法,及时帮助宝宝缓解湿疹症状。

新生儿出现湿疹要避免碰水!

孩子在出现湿疹以后一定不要让患处碰水,每天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要过高,也不要洗得太勤。另外,在洗澡的时候选择洗浴产品,不要用碱性超标的。在宝宝湿疹比较严重的时候,应该避免患处接触到水。另外在洗完澡以后,可以适当的用一些植物油来进行轻轻的擦拭,使结痂的部分慢慢的软化,自然的脱落,千万不要用手去抠,以免会留下严重的疤痕。

如何正确护理新生儿湿疹?

1、少穿衣服

孩子在出现湿疹以后,很多的家长都会给孩子穿很多衣服,导致病灶的部位出现感染的情况。因此,患有湿疹的宝宝衣服穿的不要太多,避免由于出汗导致湿疹部位被汗液浸透,衣服应该以宽松棉质为主,湿疹宝宝的衣服或者是尿布要勤洗,洗衣液一定要冲洗干净。

2、避免太阳直晒

如果宝宝湿疹病症比较严重的话,尽量避免把宝宝抱出户外,因为强烈的紫外线直接照射在湿疹的部位,很容易导致疾病的部位出现恶化的情况。

3、居住环境要清洁

婴儿居住的环境一定要保持干燥和清洁,屋里面的温度不要过高。减少居住环境的过敏源,如螨虫、毛发以及人造纤维。要对枕巾进行消毒,接触到宝宝湿疹部位的衣物、被子要勤清洗,枕巾和尿布一定要分开洗。

4、宝宝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湿疹宝宝护理的重点就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一定要规律,以免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致使湿疹的病症久治不愈。其次,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勤给患湿疹的宝宝剪指甲,防止指甲把出现湿疹的部位抓伤,由于湿疹会导致宝宝病灶的部分出现奇痒的症状,很多宝宝都会用指甲去抓皮肤,这很容易导致感染的情况出现。

因此家长朋友们在宝宝出现湿疹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宝宝的指甲剪短,然后给宝宝戴上小手套,以免把自己的皮肤抓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 避免小儿湿疹发病要这样做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导致湿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由于小儿皮肤比较娇嫩,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从而会导致湿疹的产生……详细>>

孩子湿疹家长要正确护理 吃蛋黄能防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宝宝过敏性疾病。那么你种地日常生活中,对于婴儿湿疹有哪些护理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湿疹厉害怎么办?小儿湿疹很痒怎么缓解?

小儿湿疹又叫做特应性皮炎,是一种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具有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此病患儿通常以湿疹样皮疹、剧烈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详细>>

蛋白质过敏易引起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小儿高发疾病,尤其是在天热的时期,更容易引发湿疹,给宝宝带来肌肤上的痛苦,什么原因会导致湿疹?小儿湿疹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