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样判断儿童缺钙 几种食物吃了补钙效果佳

2018-11-22 06:32:17      

儿童缺钙会出现睡眠不踏实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身体发育不良的现象,缺钙会导致孩子头发稀疏,并且免疫功能较差,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缺钙也会导致孩子牙齿排列稀疏,缺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怎么判断儿童是否缺钙?

怎么判断儿童缺钙

1、孩子缺钙会出现不易入睡的表现,孩子不容易进入深睡状态,而且入睡后会出现爱啼哭的现象,睡觉会出现不踏实的问题,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缺钙,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

2、儿童缺钙会出现偏食挑食等问题,并且还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孩子缺钙会出现智力发育迟缓的问题,缺钙的儿童说话较晚,缺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因此父母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补钙。

3、缺钙会导致孩子头发稀疏,并且免疫功能比较差,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缺钙也会导致孩子的牙齿排列不齐,缺钙会影响孩子智力生长发育,而且也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及时补钙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几种食物吃了补钙效果佳

1、芝麻酱: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矿物质,芝麻酱具有很高的保健价值,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钙量,能够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发育,缺钙可以多吃含钙的食物,增加钙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孩子缺钙的问题。

2、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儿童缺钙可以多吃些虾皮,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能够很好的调节孩子缺钙问题,同时也要适当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钙的转化,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可以解决孩子缺钙问题。

3、牛奶:牛奶的营养成份很高,而且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孩子缺钙要多喝些牛奶,每天一杯鲜牛奶能够补充钙质,同时也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怎么判断儿童缺钙?孩子缺钙会出现不易入睡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头发稀疏的问题,同时还会伴有情绪烦躁的问题,缺钙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发育,生活中含钙的食物比较多,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含钙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症状表示儿童缺钙了? 儿童补钙食补为佳

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打好健康的基础对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孩子是否缺钙,那么怎么判断儿童缺钙?详细>>

宝宝缺钙了要吃药?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超过药物

儿童缺钙会影响到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儿童缺钙会诱发慢性疾病,家长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平时可以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详细>>

儿童缺钙妈妈不要慌 三种食物补足孩子的钙

儿童缺钙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儿童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应该要选择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详细>>

儿童缺钙吃什么能补钙 推荐几种补钙食物

儿童缺钙父母要注意及时补钙,牛奶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多吃这些食物能起到补钙的作用,避免孩子身体缺钙,缺钙……详细>>

几个表现暗示儿童缺钙 儿童补钙的四大误区要清楚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