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孩子发热能泡热水澡吗 孩子发热有些问题不可忽视

2018-11-09 06:39:24      

孩子发热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发热期间泡热水澡具有舒张血管的作用,有利于血液循环恢复,尤其对于手脚冰凉的患儿效果更好,通过泡热水澡能促进全身循环通畅,有利于孩子退烧,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发热能泡热水澡吗?

孩子发热能泡热水澡吗

1、孩子发热可以泡热水澡,泡热水澡能改善毛细血管问题,可以让毛细血管扩张,可将人体内的废物清除体外,而且能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对于末梢循环不良引起的发烧效果很好,能够促进全身循环更通畅,有利于孩子退烧。

2、通过给孩子泡热水澡,能让孩子皮肤的血管舒张,能增加血液流动的速度,可以帮助散掉身体上的部分热量,从而能起到退烧的作用,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孩子发热出汗期间会出现缺水的问题。

3、发热的孩子泡热水澡有助于退烧,而且能起到清洁毛孔的作用,可有效改善孩子毛孔堵塞的问题,能够让毛孔更舒张,从而能让孩子感觉到更加舒服,如果是感冒伴有发烧的孩子,通常通过泡热水澡能很好的缓解鼻塞问题。

孩子发热有些问题不可忽视

1、孩子发热时要观察孩子的面色,孩子发烧时会出现面色潮红的现象,一般可以服用药物或物理退烧,但是如果发现孩子的脸色发黄或者暗淡,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必须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2、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家长可以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孩子在发烧时会出现精神萎靡不振的现象,并且会伴有有气无力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则说明发烧很严重,要及时看医生,发烧有时也会诱发大问题。

3、观察孩子的皮肤状况,孩子发烧时父母要观察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如果出现红疹则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发烧,手足口病会引起孩子发烧,这种情况下要警惕手足口病,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

孩子发热能泡热水澡吗?孩子发热期间可以泡热水澡,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同时也可以让毛细血管得到舒张,能够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孩子发热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孩子身体缺水否则会对脏器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发热能吃鸡蛋喝牛奶吗 发热宝宝最需要吃什么

小儿发热可见于多种疾病,例如感冒、扁桃体炎、肺炎、等都可引起发热甚至长时期发热。下面我们看看发热的宝宝饮食上怎么吃?详细>>

孩子发热怎么处理?教你降温3步走!

在门诊最常见的儿童症状之一就是发热,孩子一生病父母就会慌张起来,不知道要如何应对。很多孩子的父母在应对孩子发热这件事上也存在着许多的问题……详细>>

孩子发热就是发烧吗?孩子发烧家长要注意这3点!

虽然小孩发烧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但看到孩子的小脸烧得通红、浑身发热,家长总是倍感紧张。尤其是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更是对这种情况心急如焚。发……详细>>

孩子发热该怎么办?正确应对儿童发热的10个详细步骤来了!

在发热门诊,经常看到火急火燎的家长们抱着发热孩子过来。问孩子多少度?“不知道,摸到孩子很烫就赶紧跑来医院”,问吃过退烧药吗?“哪里敢随便……详细>>

孩子发热了! 几个退烧误区家长要知道

让父母头疼的是,夏季一旦护理不当,宝宝就发烧。医院的儿科门诊常见年轻焦虑的妈妈们抱着发烧的宝宝,一脸愁容。那么对于孩子发热,有哪些护理误……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