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容易误诊的儿科疾病都有哪些?家长一定要好好看!

2018-11-08 06:28:52      

儿童的病情一般起病很急,有很多疾病症状几乎是一样的,家长千万不能盲目的乱用药,不然会影响医生的判断,甚至会加重孩子病情,容易误判的儿童疾病都有哪些呢。

容易误诊的儿科疾病都有哪些?

1、普通感冒发烧和幼儿急诊

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抗体也会越来越低,3到7个月孩子容易出现发热的情况,当孩子患上普通感冒时会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如果孩子出现不明原因发高烧,而且反反复复,退烧之后身体出现疹子,那有可能是患上了幼儿急疹。当孩子出现发烧时家长一定要学会分辨以及护理,若是怀疑幼儿急诊的话,应该积极的进行退热,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千万不能乱用。

2、便秘和攒肚

新生儿排便次数多,一天可达到四次,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孩子大便次数会越来越少。当孩子发生便秘时,便秘的次数会减少,大便干燥而且排出有困难,孩子的食欲减退,当粪便排出去症状就会消失。便秘容易和攒肚相混淆,攒肚的症状是孩子大便次数会慢慢减少,可能会伴有腹胀,但是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拉出来的大便呈现糊状。若是孩子出现反反复复的便秘,并且伴有呕吐腹胀、大便中带血,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治疗。另外新生宝宝出现攒肚属于正常的现象,平时可以对孩子腹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帮助胃肠道蠕动。

3、饥饿和肠绞痛

若是孩子每天都哭闹超过了三个小时,每周哭闹超过三天,有可能是患上了肠绞痛,肠绞痛主要是和肠胀气,肠道的神经发育不成熟有很大的关系。当孩子患有肠绞痛时会有阵发性的疼痛,所以会让孩子容易哭闹烦躁,呼气时会用力的蹬腿握拳、脸部发红和睡眠不安稳等。每次给孩子吃完奶之后,尽量是竖抱或者让其趴着,能够给腹部一定的压迫感,这样可以缓解腹部的疼痛感。母乳喂养的孩子哺乳期间尽量不要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比如巧克力、浓茶等。

温馨提示

一定要学会分辨病情,以免错误的使用药物加重病情,另外应该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保持孩子居住环境的通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误诊的儿科疾病 儿科疾病 容易误诊

儿科疾病预防有妙招 判断儿科疾病标准有哪些

一些疾病的早期发生阶段,身体会有所变化。如果孩子有了疾病苗头,就要早早就医,而不应轻信营养品或保健品的宣传广告。其实,对于一些常见的能够……详细>>

这几种儿科疾病不易被发现 5岁后再治疗就晚了!

对于有出生缺陷的孩子来说,由于体质差很容易出现多种问题。然而有多种儿科疾病,平时很多家长都看不出来,等到孩子稍微大一些后才发现,再带孩子……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更该好好护理 家长记住这5点

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因此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并且要加强孩子身体锻炼,平时多让孩子锻炼身体……详细>>

孩子生病别乱治疗 应警惕这4种儿科疾病的治疗!

孩子的健康是家庭中的头等大事,但由于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还不够完善,生病也是很常见的。很多家长缺乏儿科知识,孩子生病了一味地依赖医院医生……详细>>

小儿肺炎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

小儿肺炎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一旦出现就会影响到小儿的身体健康,所以家长应该高度重视。小儿肺炎除了要接受正规的治疗之外,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