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儿童不能多吃哪些食物?一定要控制这9种食物的量!

2018-11-11 06:45:03      

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于孩子吃,一定给孩子选择高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提供身体生长所需要的元素,儿童不能多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儿童不能多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1、橘子

虽然橘子全身都是宝,营养价值很丰富,但是也不能给孩子大量的吃,不然会导致孩子皮肤的黄染,一天不能超过四个。

2、浓茶

在浓茶里面含有丰富的茶碱及咖啡因,刺激性是非常强的,大量的喝浓茶会引起失眠,头痛,耳鸣,甚至会刺激到孩子的胃肠道,引起呕吐以及恶心。

3、人参

孩子脏器是比较薄弱的,千万不能给孩子乱补,是药三分毒,即使是补药也会给孩子的肝脏和肾脏带来负担,若是给孩子补充人参的话会出现性早熟,加重病情。另外也会引起孩子过敏以及内分泌不调等。

4、罐头

在罐头里面含有大量的铅,在制作过程中也会含有食品添加剂,不适合于正在发育的孩子吃,会引起铅中毒,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5、方便面

在方便面里面含有20多种食品添加剂,比如柠檬酸和谷氨酸钠等,如果孩子长时间服用含有柠檬酸的食物,势必会导致低钙血症。

6、可乐饮料

大部分的碳酸饮料含有很多的糖分,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是很少的,若是长期喝碳酸饮料会消耗孩子体内的钙质以及维生素b1,导致营养不良,对智力发育造成影响。

7、动物脂肪

动物脂肪以及蛋白粉会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动物的营养级别越高,所遭受的污染风险就会越多,越容易引起孩子的性早熟。

8、巧克力

相信很多孩子喜欢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低的,而且不适合于孩子的生长需求,巧克力里面含有的物质会让神经系统振作,容易影响孩子的睡眠以及导致孩子哭闹不止、情绪不稳定。

9、食盐

1到3岁的孩子尽量少吃盐,要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4到6岁可以每天摄入2.3克的食盐。6岁以上的孩子要控制在每天的食盐量在五克以下,防止增加肾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一定要控制量,千万不能给孩子过量的吃,非但不能给孩子提供营养,反而会加重肝脏,肾脏以及胃部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入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市场上孩子的零食各种各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小零食受到了孩子青睐,但……详细>>

注意:这5大类食物可能会引起儿童过敏 一定要慎吃!

儿童食物过敏发生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些人的食物过敏甚至可以持续到成年。儿童食物过敏的发生率很高,许多儿童对某些食物有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详细>>

儿童感冒不要乱吃,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儿童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处于发育阶段,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就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这其中最常见的则是感冒。在儿童感冒期间,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种蔬菜孕妇不能多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饮食不比平时,孕妇不能什么都吃,那么有什么食物是孕妇不能吃的呢?今天小编为各位准妈妈介绍些孕期不能吃或者应该少吃……详细>>

儿童感冒能吃鸡蛋吗?儿童感冒不宜吃这5种食物!

感冒发烧是儿童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这是由于儿童身体各个器官发育不健全,容易受到外界各种因素影响而患上疾病,对于儿童来说出现感冒后能科学饮……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