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6种食物不能着急给孩子喂养 家长快看看

2018-11-20 06:55:19      

要学会科学的喂养孩子,不能过早的给孩子喂盐、蜂蜜、鲜牛奶等,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也不能盲目的给孩子乱补,不然会导致营养过剩,反而不利于吸收,增加了孩子肠胃道的负担。

哪些食物不能着急给孩子喂养?

1、三个月内不能吃盐

在母乳或者奶粉里面可以为三个月内的宝宝提供足够的盐分,随着身体生长孩子肾功能会慢慢的增强,六个月以后可以把食盐量每天控制在一克以下。

2、一岁以内不要吃蜂蜜

蜂蜜在制作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此毒素适应能力很强,即使在100℃的高温下也不能把其杀死。小宝宝的胃肠功能是比较虚弱的,而且肝脏解毒功能很差,一岁以内的孩子肠道里面正常的菌群还不平衡,当孩子吃完蜂蜜之后容易引起感染,从而导致腹泻、恶心、呕吐。

3、两岁以内不能喝鲜牛奶

尽量不要给两岁以内的孩子喂鲜牛奶、成人奶粉以及羊奶,因为婴儿里面的消化酶分泌太少,喂养之后不一定被消化,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比如腹胀呕吐等。

4、三岁以内不能吃容易过敏的水果

三岁以内的孩子神经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若是吃了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可能会发生皮肤疾病,比如猕猴桃、桃子等表面有绒毛的水果,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另外菠萝以及芒果尽量也不要给孩子吃。

5、五岁以内不能乱补

在五岁以内是发育的最关键时期,在各种补品里面会含有类激素或者激素物质,容易让孩子骨骺提前进入闭合状态,从而缩短了生长期,导致孩子的个头矮小。激素类会干扰孩子的生长激素,最终引起性早熟,另外乱给孩子补也会引起牙龈出血、腹胀、便秘等。

6、十岁以内不能吃腌制食物

十岁以内的孩子不能吃一些腌制的食物,因为盐量比较高,容易诱发少儿高血压。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不然会增加患上咽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不要认为给孩子大量的吃营养品就是一种爱,千万不能给孩子乱补,不然会导致性早熟,另外也要控制孩子吃鸡蛋的量,一岁到一岁半的孩子最好只吃蛋黄,不能超过一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饮食的注意事项 小儿的饮食 小儿

孩子也会便秘?预防便秘的4个好方法,家长快看看!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经常困扰着人们,其中也不乏孩子。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孩子的任何不适都牵挂着他们的心,在孩子便秘时看着孩子通红的脸,就……详细>>

小儿咳嗽要注意 这4类食物不能给孩子吃!

孩子由于身体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小病症。其中咳嗽就是孩子经常会出现的症状,当出现咳嗽以后,家长朋友们一定要……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睡前不要吃这3种食物,当心影响发育!

孩子可以说是家里的一切,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父母们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例如有些宝妈为了能够让孩子获得充足的营养,往往会在饭后给……详细>>

小儿应慎用哪些药物?家长一定看看!

小儿是生长发育的各个阶段,神经系统以及器官的功能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对于一些药物会出现很敏感,如果盲目的给孩子使用药物的话,不仅不会治……详细>>

孩子口吃当妈的没错吗? 每位家长都应该看看

大约一半的口吃儿童是在5岁以前发病的。口吃多在幼儿期形成,也最容易在幼儿期纠正,如果得不到纠正,则可能伴随终身。下面我们先来说说,儿童口……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