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7大益智食物让孩子更聪明 快让宝宝吃起来!

2018-12-03 06:53:54      

大脑的发育也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供养,只要是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才能够让脑细胞快速的增加以及分化,对于孩子大脑发育以及智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益智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哪些益智食物让孩子更加聪明?

1、鸡蛋

在鸡蛋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钙铁,对于孩子的神经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大脑的发育,可以给孩子选择鸡蛋青菜泥,千万不能一次性让孩子吃太多,因为不容易消化。

2、牛奶

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B12、核黄素以及矿物质,另外维生素D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为大脑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3、鱼

鱼可以促进智力发育,尤其是在鱼头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是大脑中神经递质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以及分析能力,同时也能够增强思维能力,防止脑细胞出现退化。另外在鱼肉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蛋白质,尤其是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保护孩子的眼睛以及大脑。

4、香蕉

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热量低,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以及磷,同时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尤其是血清素,能够有效的保护孩子的神经系统,有利于促进大脑的发育。

5、苹果

在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能够有效的增强孩子记忆力,让思维变得更加活跃,另外苹果的营养非常的全面,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苹果泥或者苹果沙拉给孩子吃。

6、核桃

在核桃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都是大脑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能够有效的营养大脑,同时促进脑细胞的生成,延缓脑细胞衰老的进程,有效的提高思维能力,只要孩子每天吃1到2个核桃就可以增强其记忆力,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得太多,不然会导致鼻子出血和大便干燥。

7、海带

在海带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亚油酸,不仅具有健脑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都有利于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并不是营养的食物多多益善,吃太多了可能会引起孩子不消化,导致营养过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 益智食物 宝宝

小儿常吃7种食物长更高 快让孩子吃起来!

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儿童生长发育程度,除了通过运动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之外,也要做好合理的饮食,给孩子选择正确的饮食,不仅能够吸收营养,同时也可……详细>>

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 不让孩子吃真亏

孩子的大脑功能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也与营养状况密不可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看似平常的食物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不妨多在孩子……详细>>

6种食物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快让孩子吃起来!

免疫力比较低的孩子,在平时是很容易生病的,而不管孩子患上哪种疾病,不光孩子受罪,家长也会跟着着急。所以让孩子少患病,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帮……详细>>

多吃鱼宝宝聪明又长得快!这些鱼快快吃起来

我们知道,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的营养成分,非常合适宝宝食用。那么,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鱼类的营养价值,以……详细>>

宝宝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蛀牙 妈妈赶紧给孩子吃起来

宝宝蛀牙是常见问题,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宝宝蛀牙,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喜欢吃甜食的宝宝更容易蛀牙,蛀牙会影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