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孩子得了佝偻病应该怎么办?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应做好!

2018-11-11 06:21:34      

孩子患上佝偻病,许多人也喜欢称之为缺钙,经常发生在婴幼儿时期。这时期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D,常见症状有失眠多汗,烦躁不安。如果病情严重者,会四肢无力、关节疼痛,松懈、腹部膨大,生长发育不良。那么,孩子得了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如何保健呢?

佝偻病该如何保健呢?

1、补充维生素

佝偻病就是严重缺钙的一种情况,因此我们要给孩子多补充一些维生素D,可以有效的促进钙的吸收。平时也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身体钙的吸收。

2、多晒太阳

晒太阳可以防治佝偻病。每天要坚持晒太阳1小时左右,可以适当补钙。不过晒太阳时最好要在树底下,避免直晒,冬天就切记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这样紫外线会被吸收。

3、定期体检

孩子要定期进行体检,要检查骨密度、血检等等,如果发现患上佝偻病,要立即进行正规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佝偻病可以吃东西有什么?

1、海鲜食品

我们知道,海产品含钙是比较多,如鱼,虾,海带,紫菜等等,容易被人体吸收,豆制品也可以适量吃些,含钙丰富,如豆浆,豆腐,腐竹等等,这些物美价廉,烹调很简单,吃起来也挺美味,许多人都爱吃。

2、奶制品

奶制品现在许多人喜欢吃,特别是小孩子,比如一些水果鲜奶,酸奶,奶酪品等等,含钙都是很丰富的,孕妇和小儿都是喜欢从奶制品中摄取钙质,另外,蔬菜也是含钙很丰富的,如金针菜,胡萝卜,青椒,青菜,白菜,油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平时也可以多吃。

3、鸡蛋和维生素D

鸡蛋含钙量很高,患者要多吃。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蒸吃,炒饭,也可以煮汤等等,操作很简单,又好吃,许多人容易接受。患佝偻病的患者也要多吃含维生素D的食物,像一些猪肝,羊肝,牛肝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如果病情严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和钙物质。

对于小孩患上佝偻病,做为家长,一定要特别重视,让孩子的疾病能够得到更快的治疗,从而恢复健康,快乐的成长,而家长也能更放心,不被孩子的健康情况所烦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患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5步走!

小孩佝偻病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主要表现有o型腿或者x型腿、枕秃和出汗等。患佝偻病患儿若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是会影响到其正常生长……详细>>

如何护理佝偻病儿童?儿童预防佝偻病应该怎么做?

大部分的佝偻病是因为孩子缺乏维生素d和钙而引起的,儿童容易出汗走路不稳定,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多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如何护理好佝……详细>>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饮食?常吃这些食物能改善病情

佝偻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导致儿童患上佝偻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患上佝偻病的儿童主要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D所导致的,长期的缺乏维……详细>>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多晒大阳多补钙!

佝偻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指孩童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最终导致钙磷的代谢出现紊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引起孩子的骨骼发……详细>>

孩子挑食导致孩子佝偻病 你可知佝偻病的危害

相信大家都见过得小儿佝偻病的孩子,佝偻病是婴幼儿一种让身体畸形的疾病,如果孩子有这种病会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灾难。那么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