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新生儿腹胀有可能是肠阻塞 家长一定要重视!

2018-11-12 06:45:07      

新生儿肚子胀是一种很常见的问题,而且很多家长也都觉得孩子出现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大碍,在平时也没有特别去注意什么,但其实新生儿肚胀是和很多因素有关的,其还可能和肠阻塞有联系,所以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新生儿腹胀有可能是肠阻塞,家长一定要重视!

1、肠阻塞因素

孩子出现肠阻塞是会造成孩子的肚子出现胀气情况的,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下肠道阻塞,从而造成肚子胀气,孩子除了有明显的腹胀之外,还会有便秘等问题产生,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2、吸入空气问题

新生儿会给稍微大一些的婴儿更容易产生肚子胀的问题,而这和新生儿的进食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像孩子平时吃东西比较快,奶瓶的大小不合适等情况,会让孩子吸入大量的气体在身体中,从而就有肚子胀气的问题产生了,所以在喂食孩子的时候家长们也要小心一些。

3、器官病变因素

其实造成新生儿出现肚子胀气还和孩子的器官病变有联系,这主要是由于孩子腹腔中的器官肿大或者是有肿瘤产生造成的,像肝脾肿大,肝硬化等情况,而且腹腔器官还有组织都有可能会有肿瘤生长,而肿瘤变大之后就会给病人带来腹胀的情况产生。所以对于新生儿肚胀问题,家长们一定不能忽视,不然肿瘤扩大之后不光会给孩子造成肚胀,还会让孩子的身体受到更严重的折磨。

4、消化不良或便秘问题

由于新生儿有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秘的情况,会让孩子肠道中因为有粪便的堆积,从而让产气菌增生,这样孩子就会出现涨肚的情况了。而如果孩子由于牛奶蛋白过敏,肠炎等情况造成的消化吸收不良的情况,也会让孩子身体中有大量气体发生,从而让孩子有肚子胀气的问题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肚子胀因素的介绍,通过上文的讲述,想必您现在已经清楚新生儿为什么会有涨肚问题了吧,孩子出现涨肚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这可能是孩子身体正在发生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让孩子身体受到更大的创伤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阻塞 腹胀 新生儿

如何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禁忌一定要避免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几点新生儿护理技巧。详细>>

需要给新生儿准备哪些物品?新爸妈一定要知晓

在新生儿到来之前,准爸爸和准妈妈多会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而在此期间,也不忘忙着准备宝宝出生后后会需要用到哪些物品。然而,很多新手爸妈会根……详细>>

新生儿突然呼吸暂停咋回事 家长一定要这么做

有些新生儿会有呼吸暂停的情况出现,令家长担忧不已。新生儿呼吸暂停并非小事,不容小觑。那么到底哪些原因会造成新生儿呼吸暂停呢?详细>>

一定要给新生儿喂初乳

产妇生产后一周以内的母乳呈黄色,粘稠,含糖少,含蛋白质较多,脂肪球较晚期母乳大,营养价值高,医学上称为“初乳”,是初生婴儿最合适的佳品。……详细>>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新生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薄弱,抵抗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感染,感染后会出现皮肤的水肿以及出血等,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