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新生儿一整天不睡觉太烦人 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18-11-12 06:47:44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由于身体各方面的发育还没有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现睡眠比较浅的情况,而有些家长会发现,自家的宝宝会有一整天都不睡觉的情况产生,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产生,主要和以下五点有关系。

新生儿一整天不睡觉太烦人,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引起的!

1、大小便问题

如果新生儿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哭闹,不睡觉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尿布湿了,如果没有及时的给孩子患上干燥舒适的尿布,那么孩子就会感到十分的不适,这样就很难睡着了。

2、缺钙造成

新生儿身体中如果缺乏钙元素,不能更好的去吸收营养的话,那么就会给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造成影响,从而给孩子的昼夜节律造成不成熟的情况产生,这样新生儿就会有整天不睡觉的情况出现了。

3、睡觉之前吃的比较饱

如果孩子在睡觉之前进食的话,那么也会给孩子的睡眠造成影响,如果孩子睡前吃的比较饱,那么就会有腹胀的情况产生,而吃的太少的话,又会让孩子有饥饿感,这类的情况都对孩子入睡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4、安全感不足造成

如果新生儿出生之后,家长们总是抱着孩子的话,那么孩子就会有依赖感存在,而当你把孩子放下之后,孩子就会有缺乏安全感的情况产生,这样孩子是很难入睡的,而且就算是睡着了也会总是醒来,会有睡觉不安稳的情况产生。所以想要宝宝快速入睡的话,还应该提高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在有依赖的情况下入睡。

5、睡眠环境因素

如果你给新生儿换了个环境的话,那么宝宝是会感到十分的陌生和敏感的,这样孩子就会有十分难受的感觉,而这样的环境比较常见的是被窝闷热,衣服太厚太紧等情况有关,这类的情况都会让孩子的睡眠质量降低,甚至会让孩子一天都无法入睡。所以如果宝宝整天不睡觉,你应该看看是不是孩子太热或者是穿的衣服太紧了。

怎么样,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孩子为什么整天的不睡觉了吧,造成孩子不睡觉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家长们应该注意起来,要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不睡觉的原因 不睡觉 新生儿

新生儿不睡觉的原因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有18~22小时是在睡眠中,可有些新生儿睡眠却总遇到问题,如白天睡觉很好,可是到了夜晚就哭闹不睡了,即人们通常所说的……详细>>

必知:导致新生儿不睡觉的原因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是成人的2倍多,每天大约有18-22小时是在熟睡之中,但是并不是每个宝宝都能有一个好的睡眠。详细>>

新生儿白天不睡觉怎么办

大部分情况下新生儿在出生后到其四个月之前几乎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这个时候也是宝宝快速成长的一个关键时期,可是如果新生儿不好好睡觉,就会影……详细>>

新生儿为何哭闹不睡觉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有些新生儿睡眠问题比较严重,睡觉会不踏实,或者哭闹不睡觉,看得爸爸妈妈都十分揪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推拿治疗宝宝睡得香

很多家长面对刚出生的宝宝都会非常的开心,但是过了一段日子后就觉得宝宝整天在哭感觉很烦恼,而无论家长们怎么哄也都没有办法制止宝宝哭闹,其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