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大便有血丝一定要注意 有可能是4种疾病引起的!

2018-11-18 06:52:04      

孩子是家中的宝贝,所以对于孩子的衣食住行,家长们都是比较关心和关注的,而很多家长孩子的大便中会发现,其中有血丝的情况产生,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孩子出现这种原因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主要有以下几点。

孩子大便有血丝一定要注意,有可能是4种疾病引起的!

1、感染性腹泻造成

在给孩子擦屁屁的时候,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的大便中有血丝痕迹存在,其实这和感染性腹泻是有关系的。这可能是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让孩子出现是腹泻情况,有时候和孩子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是有关系的,出现这种疾病,孩子除了有便血的情况,还会存在腹泻,发热,呕吐问题。

2、蛋白不耐受造成

有些孩子对于大豆蛋白或者是牛奶蛋白有不耐受的情况产生,这样的问题也会让孩子有便血问题产生。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会在婴儿期,或者是吃配方奶的宝宝中出现。由于孩子身体对这类代表不耐受,会引发便血,腹泻等问题产生。所以当孩子出现便血时,家长就要看看平时是否给孩子吃了这样的食物,如果有就要马上停止给孩子喂食了。

3、肛裂问题

通常来说肛裂在新生儿或者是比较大的孩子身上都会产生,一般来说肛裂问题主要是由于便秘情况造成的,因为孩子出现便秘之后,大便会变得比较硬,孩子在排便的时候会给肠道造成损伤,而且孩子排便会比较困难,比较疼痛,因此大便会有血丝问题产生。所以当你发现孩子有便秘问题产生时,一定要及时给孩子进行通便处理。

4、其他疾病造成

如果孩子有肠道息肉,肠套叠等问题,也会有便血的问题产生,但是无论是哪种因素给孩子造成的便血,都应该及时的去带孩子接受治疗,这样才能让宝宝身体上的病症尽快的消除,让孩子的身体快速的恢复到健康的状态中。

以上这四种因素都会让孩子有便血问题存在,如果你家的孩子也在排便时有血丝问题,那么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要第一时间带孩子就医,专业的医生会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治疗的,而对于便血问题家长们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接受正规的治疗,便血情况就能消除。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大便有血丝的原因 大便有血丝 孩子

宝宝大便有红血丝严重吗 要清楚这五种原因

宝宝大便不正常的情况,在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宝宝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详细>>

小孩子大便有血怎么办 孩子大便有血的几个疾病信号

大便带血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它往往是多种疾病的危险信号。引起孩子便血的原因较多,如果属于外科疾病,单纯的吃药、打针等治疗往往不能奏效,……详细>>

小孩子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孩子大便有血应该怎么办?

可以从孩子的粪便中查看健康情况,一旦孩子粪便中出现了血液,就要引起重视,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查出病因才能对症治疗。详细>>

小孩子大便有血是什么原因

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血,或全为血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或柏油样,均称为便血。便血一般见于下消化道出血,特别是结肠与直肠的出血,但偶尔可见……详细>>

新生儿大便有奶瓣是何原因 大便有奶瓣怎么办

相比于孕期的那些担心,宝宝出生后父母的担心开始越来越多了。比如孩子是否健康?我的孩子会不会比别的宝宝发育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宝宝大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