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孩子发生营养不良妈妈你知道吗 赶紧看过来

2018-12-08 06:17:13      

营养不良会出现大脑反应速度慢的现象,并且情绪变化会比较大,经常会出现生病的问题,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口臭便秘的问题的发生,家长要了解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生长速度缓慢,并且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表现?

孩子发生营养不良妈妈你知道吗

1、孩子营养不良生长速度会减缓,比同龄孩子矮小很多,家长要了解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孩子的生长阶段,父母要及时给孩子提供营养,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如果发现孩子的身高矮小,并且情绪比较差要警惕营养不良。

2、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孩子经常会出现生病的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免疫力低下,要警惕是否营养不良,了解营养不良的表现很重要,孩子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要尽早解决。

3、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口臭便秘,孩子口臭便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给孩子的生活造成困扰,口臭主要是消化不良形成的,营养不良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健康,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口臭便秘问题。

孩子营养不良要注意什么

1、合理喂养提倡母乳喂养,营养不良的宝宝最好采取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孩子身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时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的习惯,父母要注意适当给孩子添加食物,较大的儿童要注意纠正饮食不良习惯。

2、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作息,父母要坚持孩子做户外活动,并且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卫生习惯,尽量做好预防疾病的措施,并且要定期带孩子测量身体的微量元素,孩子生长发育阶段要及时补充营养。

3、定期进行体格检查,发现孩子有体重增长缓慢的问题,尽快查明原因,并且要及时及时纠正不良习惯,孩子营养不良要及时补充营养,并且要让孩子适当的晒太阳,能够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长期不接触太阳,也会影响营养物质的转化。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表现?营养不良会导致生长速度缓慢,并且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口臭和便秘问题的出现,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营养不良,父母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生活作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妈妈要知道这样做

孩子营养不良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营养不良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尽量做好饮食方面……详细>>

孩子脚气病是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引发五种病

我们的孩子正在发育成长的重要时期,所有的家长都担心孩子会患病,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营养不良只要加强营养就可以了,可是我们不知道小儿营养不良会……详细>>

营养不良的孩子危害大 该怎么给孩子“补起来”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营养不良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孩子营养不……详细>>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性消瘦如何治疗 不知道的快看过来

营养不良性消瘦多见于1岁以内婴儿,体重不增是营养不良的早期表现,之后,体重逐渐下降,患儿主要表现为消瘦,皮下脂肪逐渐减少以至消失,皮肤干……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