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小儿支气管炎的3种病因 妈妈你知道吗

2018-11-19 06:40:39      

小儿支气管炎可能是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是导致支气管炎的主要原因,尽量做好预防病毒细菌感染的措施,经常接触花粉也会引发支气管炎,容易诱发小儿过敏性支气管炎,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吸入花粉,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谈小儿支气管炎的3种病因

1、呼吸道感染是导致小儿支气管炎的常见病因,细菌和病毒感染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支气管炎,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让孩子接触有毒的气体,否则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

2、孩子在幼儿时期患有某些疾病,容易出现支气管炎,如贫血、佝偻病、营养不良等疾病,这些疾病可能会诱发支气管炎,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避免孩子出现贫血的问题,如果有佝偻病应尽早接受治疗。

3、小儿支气管炎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如花粉、粉尘、真菌孢子吸入等,过敏因素是支气管炎的常见因素,小儿支气管炎应该引起父母的重视,家长要了解孩子支气管炎的诱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小儿支气管炎如何护理

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是最好的自我修复方式,孩子熟睡别打扰,充足的休息时间呢,改善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孩子睡觉时衣着要宽松,不要盖太厚的被子,尽量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

2、及时清除孩子鼻腔分泌物,尽量保持孩子呼吸的通畅,尽量将孩子呼吸道内的痰清理出来,可以采用雾化疗法给孩子治疗,孩子支气管炎伴有咳嗽时,可以喝些冰糖雪梨水,也可以用甘草加陈皮泡水饮用。

3、给孩子多喝些温开水,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可以多让孩子吃些番茄和黄瓜,少让孩子吃牛肉,鱼肉等生痰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及时给孩子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

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孩子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过敏引起的过敏因素是常见诱发因素,家长要做好预防过敏的措施,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花粉和粉尘,否则容易导致小儿支气管炎的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支气管炎的主要病因

支气管是介于气管与肺之间的一种组织器官。当病原体主要侵袭支气管并发生炎症时,医学上称为支气管炎。儿童患的支气管炎主要是急性支气管炎,这大……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主要病因

支气管是介于气管与肺之间的一种组织器官。当病原体主要侵袭支气管并发生炎症时,医学上称为支气管炎。儿童患的支气管炎主要是急性支气管炎,这大……详细>>

中医解读小儿支气管炎病因 如何诊断小儿支气管炎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相当特殊的支气管炎疾病,这一疾病大都多见于2岁以下体质比较虚弱的儿童,这一疾病发生的原因除儿童自身原因外,还有什么其它……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和预防措施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我们要如何预防它的发生呢?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和预防措施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我们要如何预防它的发生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